晴時多雲

車身加大不失操控性!福斯 7 座休旅 Tiguan Allspace 試駕報告

2017/12/18 19:58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2018 台北世界新車大展已經進入倒數階段,各家車廠的展演主力也都相繼曝光,其中 Volkswagen 將帶來全新七人座設定的 Tiguan Allspace 車型,滿足國內對七人座休旅的需求,這款全新車型透過增加車長、車高、後懸等方式擴大乘座空間,竟在實際操駕後,動態表現仍維持在水準之上,甚至比起標準版的活潑輕快,更加舒適沉穩一些。

2018 台北世界新車大展已經進入倒數階段,Volkswagen 將帶來全新七人座設定的 Tiguan Allspace 車型。

全新 Tiguan Allspace 的外觀上與標準版 Tiguan 幾乎沒有區別,甚至在路上看到也很難分辨,雖然車長與車高都有所增加,但主要是在 C 柱到 D 柱之間增加長度,因此單從外觀很難看出差別,車長增加 215mm、軸距增加 109mm、車長則多出 42mm,體型上與同集團的 Skoda Kodiaq 相當接近。

在第三排座椅表現上,由於車長與軸距的增加有限,因此整體頭部空間的表現上並不理想。

雖說多出一排座椅,但 Tiguan Allspace 在增加車身尺碼後,真正受惠的卻是第二排乘客的空間舒適性,透過前後滑移的功能,可以令空間更加寬敞,至於第三排座椅則是以備不時之需,讓整體空間靈活度都比五人座版本還要優異,這也是目前台灣七人座休旅如此受到歡迎的原因。

另外在第三排座椅表現上,由於車長與軸距的增加有限,因此整體頭部空間的表現上並不理想,另外座椅本身的面積也無法做大,因此腿部支撐性方面也較為不足,對於一班成年

內裝部分則搭載最新的 Discover Pro 9.2 吋多媒體觸控影音系統。

內裝部分則搭載最新的 Discover Pro 9.2 吋多媒體觸控影音系統,採用鏡面觸控面板,不僅整合多項科技功能,而且超大的螢幕尺寸也讓車主與乘客都能更加清晰的閱讀螢幕上資訊,整體操控起來也會更加方便順手,再配合上 Active Info Display 全邏輯數位化儀表板,讓駕駛更容易掌握行車資訊。

【Volkswagen Tiguan Allspace 相片集

 ↓↓點這裡看 Tiguan Allspace 試駕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