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己開還是交給自動駕駛?Mazda 歐洲調查揭露出許多人的想法

2017/12/18 17: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全球車廠除了積極開發新能源車款以外,更是投入許多資源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主要是為了減少屢創新高的交通事故率,如今已經有多家車廠推出相當成熟的半自動駕駛,對此 Mazda 針對歐洲市場進行調查,詢問駕駛「喜歡自己開還是依靠自動駕駛?」相關問題,結果卻相當出乎意料。

Mazda 針對歐洲市場進行調查,詢問駕駛「喜歡自己開還是依靠自動駕駛?」相關問題,結果卻相當出乎意料。

根據 Mazda 所發布的「Mazda Driver Project」,市調機構《Ipsos》調查歐洲 11 個國家、超過 1 萬 1 千名消費者,針對半自動駕駛進行問卷,發現在自動駕駛技術普及後,仍傾向於自己開車的消費者多達 66%,甚至在英國、波蘭、德國等地,更出現超過 70% 的比例,僅有義大利為 59% 較低,但仍超過半數。

另外在歡迎自動駕駛車的部分,更是僅有 33% 的受訪者樂於見到自動駕駛技術盛行,其中法國的民眾更是相當牴觸該項技術,僅僅 25% 的消費者歡迎自動駕駛車,英國也僅 29%,可見大部分消費者對於這項技術的接受程度並不高,若是單純以年齡而言,18-24 歲支持率 33%、25-34 歲為 36%、35-44 歲則是 34%。

Mazda 歐洲首席執行官 Jeff Guyton 表示,雖然不否認自動駕駛技術帶來的便利性與安全,但自行開車的樂趣是不可取代的。

Mazda 歐洲首席執行官 Jeff Guyton 表示,做為一個重視操控表現的汽車品牌,我們相當樂見這項結果,認同這些熱愛自己開車的民眾,雖然不否認自動駕駛技術帶來的便利性與安全,但自行開車的樂趣是不可取代的,甚至比起一些日常休閒活動,更能讓消費者身心愉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