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豪華車銷售排名說變就變,只因得罪當地合資車廠?

2017/12/20 18: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德國 Audi 一直是中國最受歡迎的豪華汽車品牌,直到去年仍以 58.9 萬輛(中國市場),超越 BMW 的 51.6 萬輛、Mercedes-Benz 的 47.28 萬輛穩坐銷售冠軍。但從近年當局推動「禁奢」、「反貪腐」行動,豪華品牌的銷量就出現明顯影響,讓 Audi 萌生起擴張銷售的念頭,反倒成了最大銷售衰退導火線。

Audi 一直是中國最暢銷的豪華車廠,不過今年卻因為代理銷售問題,引發原本合資車廠的不滿,抵制銷售後雖然下半年緩緩回復,但卻已經無力保住暢銷地位。

去年 11 月 Audi 為了提升銷售量,突然與福斯集團另一家合資夥伴上海汽車集團簽署銷售協議。此舉惹毛過往與 Audi 合作的中國第一汽車集團(簡稱一汽),並與現有的經銷據點合力抵制 Audi 在中國的銷售。這讓 Audi 今年 1-6 月在中國的銷售大幅衰退 12.2%,僅賣出 25.4 萬輛新車,直到下半年才慢慢改善。

但這讓 Audi 在中國市場的銷售元氣大傷,從最新 11 月銷售數字來看,雖然 Audi 小幅上漲 6.5%達 56,208 輛規模,超過 BMW 的 55,293 輛(成長 12%),以及 Mercedes-Benz 的 50,813 輛(成長 22%)。但年度累積銷售總成績卻明顯直落,不及 BMW 甚至 Mercedes-Benz 豪華品牌競爭對手。

BMW 今年在中國市場的銷售表現相當優異,有望成為當地最暢銷豪華品牌。

最新銷售數據顯示,BMW 在今年 1-11 月於中國賣出 542,362 輛新車,比去年同期成長 15%。Mercedes-Benz 也不惶多讓,共賣出 539,728 輛且大幅增長 27%。唯有 Audi 下滑 2.1%,且新車總量只有 528,706 輛。除非最後一個月爆量,不然長年穩坐中國最暢銷豪華品牌的 Audi,將直接退到第 3 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