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毛小孩沒固定好,當心成為行車安全的「致命」殺手!

2017/12/25 11:33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ZuGoPet

許多人都會帶著心愛的毛小孩出遊,讓它們坐在大腿或者開窗兜風,成為旅途中最美好的回憶。但美國汽車媒體《AutoBlog》發現,鮮少人將這些毛小孩固定在位置上,任由這些毛小孩們在車內活動,不僅容易造成駕駛分心,甚至當車禍發生時,這些有重量的毛小孩都會成為行車安全的「致命」殺手。

一同帶毛小孩乘車出遊,多數人都不會將它們固定在位置上。不過研究發現,當發生車禍時,這些有重量的毛小孩,都有可能成為致命的殺手。

美國汽車協會 AAA(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過往曾公布美國寵物用品協會(American Pet Products Association)的研究數據。發現 4600 萬戶養寵物的家庭,有 56%每年至少都會帶毛小孩出遊一次,且開車同時都會撫摸它們(52%),甚至有高達 83%的受訪者都知道,毛小孩在車內若沒固定好,會容易造成行車危險。

其中還有超過 42%受訪者表示在車內不會使用特殊配備固定它們,因為覺得自己的毛小孩很冷靜。不過 AAA 報告指出,一隻 10 磅(約 4.5 公斤)的毛小孩以時速 30 英里(約每小時 48 公里)的速度墜落,重力加速度約會產生 300 磅(約 136 公斤)重量。倘若增加到 80 磅(約 32.6 公斤),就會來到 2,400 磅(約 1,088 公斤)。

AAA 報告指出 4.5 公斤重的毛小孩以每小時 48 公里速度墜落,在重力加速度下會產生 136 公斤,若增加到 32.6 公斤,則將有 1,088 公斤之譜。

這可怕的數字可模擬車禍撞擊時所產生的重力,若直接衝撞中控台、座椅等處,對於毛小孩的傷害將會非常大。倘若直接飛向駕駛或乘客,那後果更是無法想像。《AutoBlog》提到目前只有夏威夷州立法,禁止駕駛時將寵物抱在腿上,但許多州與國家都還尚未跟進。隨著養毛小孩的人越來越多,也將會成為新的道路安全隱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