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購買 60 萬以下標配 6 氣囊加 ESC 的車?選擇少到讓人無奈

2017/12/26 10:0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這幾年台灣民眾對於汽車的安全性要求越來越高,不再只是滿足於 2 顆氣囊,而是在主被動安全上都要有 6 氣囊加 ESC 為標準訴求。

在 60 萬以下車款,6 氣囊還是稀有配備。

在 60 萬以上的國產及進口車部分,雖然不是每一款都配備 6 氣囊加 E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但的確越來越多。反觀若是預算有限,只能選 60 萬以下的車款時,想找有 6 氣囊加 ESC 的車款卻寥寥可數,目前只有 2 款車,共 3 個車型符合這樣的安全標準。

在 60 萬以下的車款裡,2 顆氣囊仍是主流,但卻讓乘客少了當遇上撞擊時,可保護自己的重要配備。

另外,交通部也規定,明年 1 月 1 日起,新型式的小客車、小客貨以及 3.5 噸以下小貨車,都必須強制安裝車輛穩定性電子式控制系統(ESC)或車輛穩定性電子式控制功能(VSF),當此配備明年已被規定成為車輛標配時,若消費者現在購買的車仍無此配備,在安全的考量上絕對是一大損失。

Luxgen S3

3D 安全經典版 55.9 萬

3D 安全豪華版 59.9 萬

Luxgen S3

昨天(12/25)才發表的 Luxgen S3,4 個車型全都標配 6 氣囊加 ESC,入門的 3D 安全經典版,也是目前台灣所販售,6 氣囊加 ESC 最便宜的車型。

【Luxgen S3 新年式相片集】

在配備上,3D 安全經典版標配 9 吋觸碰螢幕、單區恆溫、後雷達、4 支喇叭、藍牙/USB 等;3D 安全豪華版則多了定速、皮椅、16 吋鋁圈。S3 全車系則都可選配雙色車身。

動力部分,仍為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 116ps/最大扭力 15.3kg-m,搭配 CVT 變速箱。平均油耗部分,3D 安全經典版為每公升 14.8 公里,3D 安全豪華版為每公升 15.1 公里。

Kia Morning

驚豔版:56.9 萬

Kia Morning

Morning 去年底推出小改款,主打 60 萬以下有 7 氣囊加 ESC 的小車,不過只有頂級的驚豔版才有此配備,另外的 2 個車型則仍為 2 氣囊配置。

在配備上,驚豔版標配 GPS 衛星導航、魚眼頭燈、LED 晝行燈、HAC 上坡起步輔助、4 支喇叭等。

屬於小型車車格的 Morning,車長僅 3,595mm,採用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 85ps/最大扭力 12.3kg-m,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5.7 公里。

↓↓如果退而求其次呢?有哪些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