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在 6 氣囊加 ESC?當今新車要有這些配備才是真安全

2017/12/27 14: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消費者購買新車越來越重視各項安全表現,除了完整堅固的被動安全以外,還希望擁有各項主動安全科技,隨著車廠技術不斷進步,各種主動安全配備陸續問世,對此外媒特別整理出,現在消費者購車時,應該要注意的各項安全配備,必須都要擁有才是合格新車。

外媒特別整理出,現在消費者購車時,應該要注意的各項安全配備,必須都要擁有才是合格新車。

根據外媒《Autoblog》報導,綜觀目前各大車廠推出的許多主動安全配備,其中有許多科技相當實用,能夠令駕駛在行車安全方面更有保障,因此在選購新車時,消費者應該要先了解這款車具備哪些主被動安全,最好是有以下這些配備。

前方碰撞警示

利用裝置於前擋風玻璃之攝影機偵測前方車輛,並計算兩車間的相對距離與相對車速,當車距小於安全範圍內,則發出警示訊號,使駕駛者能即時剎車。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

透過感測器偵測前方目標車,再利用控制器計算碰撞危險程度,最終由致動器執行自動煞車,防止駕駛在分心疏忽的情況下來不及踩下煞車。

防鎖死煞車

透過輪速感測元件,偵測車輪轉速,再與行駛車速比對,當發生打滑情況時,便會開始鎖死、釋放、鎖死、釋放的循環工作,這樣便可以有效避免過度煞車時車輪打滑或方向盤失控。

盲點偵測系統

藉由安裝在汽車上的感應器偵測車身周遭的物體,若有車輛靠近就會提出警告,同時警告方式包含視覺、聽覺、震動或體感等,提醒駕駛小心行車。

後方來車警示

針對遭後方車輛撞擊時預先做出的預防保護動作,此系統會以快速閃爍警示燈來提醒後方駕駛者注意,如果在預測到無法避開撞擊時,會先束緊安全帶將人體固定,避免撞擊瞬間造成更大傷害。

車道偏離警示

當感測元件偵測到車輛偏離車道時,若駕駛者因精神不濟或疏忽而未打下轉換車道的方向燈訊號,系統會發出警示訊號、振動方向盤,甚至是主動施力拉回方向盤以提醒駕駛者返回車道。

主動車道維持系統

雷達與攝影機偵測地面標線與前車,並適時介入方向盤轉向,以確保車輛維持在車道內行駛或跟隨前車微幅轉彎。

疲勞駕駛警示

透過安裝在儀表板上的感測器,電腦可以自動判斷駕駛人是否正處於疲累或分心的狀況,並適時給予提醒,進一步降低行車事故的發生率。

主動式遠光燈

主動式遠光燈功能會偵測來車的頭燈光束或前方車輛的後車燈,並將遠光燈切換至近光燈。燈光會在沒有來車光線時,切換成遠光燈。

安全氣囊

安裝在汽車上的安全氣囊,使用在車輛發生撞擊事故的瞬間彈出,藉以達到緩衝的作用,保護駕駛和乘客的安全。目前普遍都要有 6 具安全氣囊以上,甚至已經有車廠配置到 9 顆安全氣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