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元旦連假將至,高公局提早公佈跨年國道肇事率最高時段!

2017/12/27 16: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即將迎來元旦連假,同時還有 12 月 31 日的跨年狂歡,大部分民眾都不會待在家裡,很容易就會造成道路壅塞,進而導致擦撞事故發生,而交通部高公局更提醒,通過資料統計,元旦當日深夜 0 點到 1 點這個時間段,事故件數及肇事率明顯較高,呼籲民眾要特別當心。

交通部高公局更提醒,通過資料統計,元旦當日深夜 0 點到 1 點這個時間段,事故件數及肇事率明顯較高,呼籲民眾要特別當心。

根據高公局統計,元旦連假日間壅塞路段較易發生擦撞小事故,肇事原因主要是未保持安全距離、未注意車前狀態、或變換車道不當所導致,因此在行駛壅塞路段時,應與前車保持適當距離,避免發生事故,影響到出遊行程與興致。

尤其近五年的數據顯示,元旦連假中最危險的交通時段就是 1 月 1 日的 0 點到 1 點這個時間,原因是大部分民眾剛剛跨完年,急著趕下一攤或回家,再加上深夜時段,高速公路上的車輛較少,難免車速會較快,就很容易出現交通事故。

元旦連假日間壅塞路段較易發生擦撞小事故,肇事原因主要是未保持安全距離、未注意車前狀態、或變換車道不當所導致。

另外在跨年狂歡之後,精神容易疲憊,又加上夜間行車違反生理時鐘,上路的危險性會比平常開車還要高,若發現精神較差,可至各服務區駕駛人休息室充分休息後再出發,避免疲勞駕駛或精神不濟降低專注力。同時還要注意儀表板時速切勿超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