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7 座改 5 座更好賣?福斯擴展休旅陣容有新模式!

2017/12/29 14: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

休旅當道,各家車廠不僅積極研發各級距新車,同時也將都會休旅擴大為 5+2 座位佈局設計,不僅可滿足多人承載需求,透過靈活的座椅摺疊功能,進一步擴充置物空間。不過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卻打算逆向操作,不僅要將原有的 7 座車型改為 5 座設定,同時連全尺寸休旅也要跟進。

福斯 Tiguan 以及 Atlas 在美國市場都是 7 人座車型,不過原廠未來將會推出 5 人座版本。可進一步降低新車售價之餘,也能滿足不需要 7 人座消費者的用車需求。

福斯汽車專為美國市場設計的 Atlas 休旅車,可是車身長度超過 5,000mm,且具備 7 人乘坐的全尺寸休旅。為了擴展休旅銷售陣容,北美 Volkswagen Group CEO Hinrich Woebcken 就表示,未來 Atlas 推出的 5 人座版本,車頂設計將會採用更流線的 Coupe 的跑車化設計,尺碼方面則不會有太大變動。

同時,美國只有長軸距版本的都會休旅 Tiguan(即為台灣市場的 Tiguan Allspace),是採 5+2 的 3 排座位設定,未來也會捨去第 3 排雙座椅機構,推出 5 人座版本。只是 Atlas Coupe 以及 Tiguan 5 座版本目前都還沒有明確的上市時間,不過這樣的變動卻能再替福斯汽車,於美國市場增添 2 款休旅選項。

捨去第三排座椅並不會讓原廠有太多損失,且還能讓新車售價更便宜,並再擴展休旅陣容,好處可不少。

捨去第三排座椅的銷售模式,主要的目的就是能讓售價再往下調整,並降低新車入手門檻。今年洛杉磯車展,日本豪華品牌 Lexus 就推出 5 人座的全尺寸旗艦 LX 570,捨去第三排座椅後售價直接減去 6,000 美元(約 18 萬元台幣),對於不需要 7 座車型的族群來說有了新選擇,同時還能提升車系的銷售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