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 Golf 去年全球銷售破紀錄!有望挑戰 Toyota Corolla 強權 ?

2018/01/03 10:58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

縱使去年休旅銷售飆漲,但許多市場轎車依然暫居排行榜前幾名。從去年 1-11 月的銷售報告來分析,歐洲市場最暢銷的乘用車依然會是福斯(Volkswagen)Golf,同時原廠也在日前公布一份報告,指出福斯汽車去年整年度的生產總量不僅突破 600 萬輛規模,最暢銷的 Golf 也有望創下新高紀錄。

第 7 代福斯 Golf,是車系有史以來動力、陣容最豐富的一個世代,去年則有望在全球突破 100 萬輛佳績。

2012 年巴黎車展推出的第 7 世代 Golf,完備的各種動力選項與車型(包括旅行車、Sportsvan 等),是 Golf 歷代中最豐富的。原廠估算去年總銷售則有望突破 100 萬輛規模,成為有史以來賣最好的一年。同時福斯汽車也表示,Golf 在歐洲、德國地區持續穩坐銷售冠軍,旅行車更有 11%的銷售增長佳績。

Golf 自 1974 年問世以來,在全球累積已經超過 3400 萬輛,未來有望以每年約 100 萬輛的速度增長。不過相比全球最暢銷的家庭房車 Toyota Corolla,其實還是不容易追趕。因為不僅 Toyota Corolla 問世比較久,在全球的累積銷售也已經超過 4400 萬輛。這懸殊的差距讓 Toyota Corolla 可持續保有最暢銷優勢。

縱使 Golf 銷售持續看漲,且去年旅行車更有 11% 銷售成長佳績,不過短時間內仍無法追上 Toyota Corolla 的全球最暢銷地位。

不過去年福斯汽車表現最驚人的並非 Golf 而是休旅車款。原廠表示全新第二代 Tiguan 的銷售表現,比前年同期大幅增長 40%,截至去年底約有 73 萬輛歷代 Tiguan 賣到全球各地,中國與德國地區則占了較大份額。另外,今年起也將會有更多新休旅車到位,有望能再提升福斯休旅的銷售份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