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旗下車款都長得太像,Audi 決定擺脫家族化造型!

2018/01/08 16: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udi

各大車廠在設計新車時,常常會出現相當類似的外觀,這便是該品牌家族化的設計語彙,尤其是德國大廠 Audi 更是將家族化外觀發揮的淋漓盡致,幾乎每一款 Audi 的車就算不看標誌也能認得出來,但原廠近日卻打算打破這項傳統,讓每一款車都能擁有自己專屬的設計元素。

幾乎每一款 Audi 的車就算不看標誌也能認得出來,但原廠近日卻打算打破這項傳統,讓每一款車都能擁有自己專屬的設計元素。

根據外媒《Autocar》報導,Audi 一直以來都維持家族化的設計語彙,從六角形水箱護罩、優雅的線條曲線,不用看標誌就能知道是 Audi 車款,但相對的,若要辨別出是哪一款車型就變得相當困難,像是 A4 與 A6 就很難判斷,無形中也限制新車在設計方面的突破。

Audi 一直以來都維持家族化的設計語彙,從六角形水箱護罩、優雅的線條曲線,不用看標誌就能知道是 Audi 車款。

面對家族化設計,Audi 設計總監 Marc Lichte 指出,未來品牌將會打破這樣的設計風格,讓旗下所有車款都能擁有專屬的獨特面貌,並期望能讓各車款更加具有魅力,而且 Audi 的車款產品週期都至少 6 年以上才會改款,因此更應該要有獨特的設計,才能在這麼長的時間一直保持吸引力。

目前 Audi 已經著手進行獨特化設計,去年推出的 Q2 便是最好的例子,不像其他同品牌車款的六角形水箱護罩,而是採用八角形設計,同時車側部分也運用更多的鈑件折線,讓整體看起來更加立體有型,也更符合年輕人的審美觀,這對於一款全新小型跨界休旅來說,是相當合適的外觀設計。

目前 Audi 已經著手進行獨特化設計,去年推出的 Q2 便是最好的例子。

除了 Q2 以外,要想看到其他 Audi 車款出現專屬面貌,可能就要等很久,像是 A4 與 A5 都才剛剛經歷大改款,而即將推出的 A1 與 Q3,透過目前捕獲到的訊息來看,也是維持家族化的設計風格,因此若要看到不同的 Audi 風格,可能要等到 A3 大改款的時候,才能有所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