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少見!2017 年全球汽車銷售排行,前三名都突破 1000 萬輛

2018/01/09 17:0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年度全球汽車集團銷售霸主終於出爐,今年除了看 Volkswagen 與 Toyota 這兩強相爭以外,還有 Renault-Nissan 聯盟的強勢崛起,因此特別受到全球車迷關注,而 2017 年全球銷售霸主依然是由 Volkswagen 集團問鼎龍頭,原本在第 3 名的 Toyota 集團則後來居上,再度位居亞軍,Renault-Nissan 聯盟則是第 3 名。

年度全球汽車集團銷售霸主終於出爐,今年除了看 Volkswagen 與 Toyota 這兩強相爭以外,還有 Renault-Nissan 聯盟的強勢崛起。

根據《GAD》(全球汽車數據庫)的資料,2017 年度銷售霸主由 Volkswagen 集團蟬聯成功,全球銷售成績再度突破 1 千萬輛大關,市佔率更是達到 11%,緊追在後的則是老對手 Toyota 集團,同樣賣出超過 1 千萬輛的車款,市佔率為 10.8%;排名第 3 的 Renault-Nissan 聯盟,市佔率也達到 10.7%,銷量也突破千萬輛。

1.Volkswagen:1041 萬輛,市佔率 11%。

2.Toyota:1016 萬輛,市佔率 10.8%。

3.Renault-Nissan:1011 萬輛,市佔率 10.7%。

4.Hyundai-Kia:728 萬輛,市佔率 7.7%。

5.GM:687 萬輛,市佔率 7.3%。

6.Ford:625 萬輛,市佔率 6.6%。

7.Honda:535 萬輛,市佔率 5.7%。

8.FCA:486 萬輛,市佔率 5.1%。

9.PSA:416 萬輛,市佔率 4.4%。

10.Suzuki:314 萬輛,市佔率 3.3%。

從整體榜單來看,前 3 名之間的差距相當微小,尤其是 Toyota 集團與 Renault-Nissan 聯盟之間,更是僅有數萬輛的差距,可見目前全球車市已經由原本的雙雄爭霸,變成三強鼎立,尤其是 Renault-Nissan 聯盟,不僅銷售成長近 160 萬輛,市佔率也進步 1.3%,是此次前 10 名中進步幅度最高的汽車集團。

除了各大汽車集團的競爭以外,最暢銷車款之爭也相當激烈。

除了各大汽車集團的競爭以外,最暢銷車款之爭也相當激烈,原本的暢銷車霸主為 Toyota Corolla,在全球的累積銷售也已經超過 4400 萬輛,但 Volkswagen Golf 在去年總銷售突破百萬輛,成為有史以來賣最好的一年,更是已經累績銷售超過 3400 萬輛,未來相當有機會挑戰最暢銷車款的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