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 Passat 再奮力一搏!用「GT」車型重返 VR6 榮耀(內有相片集)

2018/01/14 12: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

對德國福斯(Volkswagen)車迷來說 VR6 引擎絕對不會陌生。這具 90 年代廣泛用在旗艦車型的 V6 汽油動力,獨特「窄角」V 型汽缸佈局,不僅創造充沛的動力輸出,平順寧靜的運轉效能更是特色之一。不過隨著省油節能意識崛起,V6 動力佈局大幅減少,僅出現在特地區域或福斯中大型車款上。

【 Volkswagen Passat GT 相片集】

即將開幕的美國底特律車展,福斯汽車率先公開 Passat GT 新車型。特別的是,全新第八代 Passat 雖然已經開賣好一段時間,不過美國市場仍繼續販售舊款第 7 代 Passat,並預計最快在今年推出新車替換。這款 Passat GT 即為舊世代車型的告別作,除了有專屬運動套件加持外,VR6 引擎則再次成為焦點。

美國底特律車展開幕前夕,福斯汽車宣布推出 Passat GT 運動化車型,除了可能是舊款 B7 世代大改款前的最後車型外,其他市場已相當少見 VR6 引擎則是最大亮點。

Passat 現行在美國市場提供的動力,除福斯旗下常見的直列四缸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外,還有 3.6 升 V6 汽油引擎。雖然 Passat GT 標配這具 3.6 升 VR6 引擎,不過動力卻沒有加以提升,仍維持 280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並搭配 6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以及運動化懸吊系統。

福斯 Passat GT 搭載的 3.6 升 V6 汽油引擎,動力為 280 匹馬力、35.7 公斤米峰值扭力,並搭配運動化懸吊系統。

Passat GT 基於美國市場販售的 R-Line 車型,除了配有專屬外觀空力套件外,水箱護罩橫貫頭燈的紅色線條以及「GT」銘牌,與福斯知名的「GTI」車型設計相呼應,並以黑色車頂/後視鏡外蓋、19 吋輪框、紅色塗裝卡鉗來彰顯戰鬥氣息。Passat GT 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在美國開賣,售價為 29,090 美元起(約 86 萬元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