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哪個國家最愛義大利蠻牛?美國之外排名第二的完全意料之外

2018/01/18 11:07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Lamborghini

義大利超跑廠 Lamborghini 日前發表 2017 年度銷售報告,在全球 50 個國家、145 家經銷商的銷售網路下共賣出 3,457 輛成績,相比 2016 年增加 10%並連續 7 年銷售正成長。其中最大銷售市場仍是 EMEA(歐洲、中東、非洲),其次為北美再來才是亞太市場,不過細看國家後卻有出乎意料的資訊。

Lamborghini 2017 年全球銷售增長 10% 達 3,457 輛規模,其中最熱賣的市場除美國再奪冠外,排名第 2 的竟然是日本,共賣出 411 輛新車。

細看 Lamborghini 年度銷售,美國依然是超跑最大市場,光 2017 年就交付 1,095 輛新車。排名第二的則是日本,共賣出 411 輛各式 Lamborghini 超跑。英國則以 353 輛排名第三、德國(303 輛)排在第四,大中華區(中國、香港、澳門、台灣)總加為 265 輛,去年銷售相當強勢的中國,這次竟意外地排在很後面。

特別的是,Lamborghini 旗下其實只有 V12 引擎的 Aventador S,以及 V10 引擎 Huracan 兩大銷售主力,雖然細分車型不少(如敞篷或性能版等),但相比對手豐富度仍不太夠。Lamborghini 提到由於去年 Aventador S 銷售增長 6%(1,173)、Huracan 在全球也交出 2,642 輛(+12%),共同推升品牌總銷量。

Lamborghini Urus 今年夏天將開始交車,等產能逐步穩定後,預料可替品牌帶來翻倍的總銷售數量。

義大利超跑廠 Lamborghini 在去年底發表高性能跑旅 Urus,替品牌增添第三種銷售車款外,也趕上現在熱絡的休旅風潮。預計今年夏天開始交車的 Urus,原廠預計能銷售 1,000 輛規模,2019 年步上生產銷售軌道之後,年銷售數量就能增長到 3,500 輛,加上現有兩款車,將能替品牌帶來翻倍的年度銷售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