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車鑰匙別再亂丟,實測這 24 款車都不用 1 分鐘就能被偷走!

2018/01/18 16:54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如今大多數新車都配有免鑰匙系統(Keyless)系統,取代過去機械式的傳統鑰匙,竟令小偷有機可乘,透過訊號攔截中繼器,攔截 Keyless 的信號,成功開啟並啟動車輛,往往不需 1 分鐘就能完成偷車,全德汽車俱樂部更針對 19 家汽車品牌旗下共 24 款車進行測試,發現都能輕鬆盜取。

全德汽車俱樂部(ADAC)針對 2013 至 2015 年 19 個製造商生產的 24 款不同汽車進行測試,發現所有車都能透過訊號攔截中繼器的方式進行偷竊。

全德汽車俱樂部(ADAC)針對 2013 至 2015 年 19 個製造商生產的 24 款不同汽車進行測試,發現所有車都能透過訊號攔截中繼器的方式進行偷竊,整個過程連 1 分鐘都不用,而且這些品牌中很多車款幾乎都是採用相同設計,因此能輕易被偷走的車款絕對不只 24 款而已。

Audi:A3、A4、A6。

BMW:730d。

Citroen:DS4 CrossBack。

Ford:Galaxy、Eco-Sport。

Honda:HR-V。

Hyundai:Santa Fe CRDi。

Kia:Optima。

Lexus:RX 450h。

Mazda:CX-5。

Mini:Clubman。

Mitsubishi:Outlander。

Nissan:Qashqai、Leaf。

Vauxhall:Ampera。

Land Rover:Evoque。

Renault:Traffic。

Ssangyong:Tivoli XDi。

Subaru:Levorg。

Toyota:RAV4。

Volkswagen:Golf GTD、Touran 5T。

汽車保全公司 Tracker 針對車主所做的調查顯示,有 25% 的人會把車鑰匙放在大門客廳的桌子上或是掛在客廳牆壁的外套裡,有 25% 的人則是放在專門放鑰匙的盒子裡,另外有 16% 則是放在一樓的抽屜裡。這些人都是容易被偷車的高危險群。

透過簡單日常的電子產品改造的盜車工具,不僅製作容易,就連網路上也買得到,只需要 257 英鎊(約 1 萬元台幣),在 30 公尺內的信號都能攔截。

透過簡單日常的電子產品改造的盜車工具,不僅製作容易,就連網路上也買得到,只需要 257 英鎊(約 1 萬元台幣),在 30 公尺內的信號都能攔截,因此上述這些高危險族群的信號都相當容易取得,最好的方式就是放在冰箱、微波爐或是金屬盒子等地方,利用金屬阻擋信號被攔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