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推性能品牌卻對最速頭銜沒興趣?Hyundai:這不是我們的理念

2018/01/18 17: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Hyundai

為和全球其它汽車大廠更深入競爭,韓國 Hyundai 汽車在 2015 年成立「N Performance」性能子品牌,並將測試實驗室設立在德國紐柏林賽道(Nurburgring)附近。去年紐柏林賽道也相當熱鬧,許多級距新車都在此創造更快的單圈紀錄,尤其競爭最激烈的前驅掀背車,最速王者幾乎每半年就換一位。

美國底特律車展發表的 Veloster N,為 Hyundai 第二款性能作品,相同自德國紐柏林賽道測試開發,但卻沒有要競爭最速單圈成績的計畫。

Hyundai 在去年 7 月第一款性能鋼砲 i30 N,瞄準最火熱的 C-Segment 級距性能掀背而來。日前美國底特律車展上再增添一名新成員 Veloster N,這款獨特的「四門掀背」個性小跑車,也是從紐柏林賽道孕育而來。不過有趣的是,Hyundai N 性能部門對於爭奪紐柏林賽道最速單圈成績,意願並不大。

美國汽車媒體《motor1》報導,Hyundai 高性能研發部門總裁 Albert Biermann 在底特律車展上表示:「我們的車應該要平易近人,你不需要成為一個高性能專業駕駛員,就可以輕鬆駕馭 Hyundai N性能車款。他們可以感受到車輛帶來的樂趣,並與車輛一同學習與成長,這就是我們的開發理念。」

花費大量資金與人力就只為了打破停留不會太久的單圈最速紀錄,Hyundai N 性能部門表態並不會這樣做。

因此,Albert Biermann 認為在德國紐柏林賽道上花費幾周或幾個月時間,就只是為了打敗一些紀錄。有些公司甚至花了 5 個月的時間與投入大量人力,接近開發一輛新車的資源,只是為了改寫很快就會被取代的單圈成績,對 Hyundai N 性能部門來說我們不會這樣做,因為這樣太浪費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