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7 年全球休旅車銷售大戰,Toyota VS.Honda 之爭誰勝出?

2018/01/19 12:3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擁有靈活空間運用能力、相對寬敞的乘坐表現以及越來越穩定的操控性,休旅車近年來大受消費者歡迎,而各大品牌都積極爭搶這塊大餅,從全球市場來看,以 Toyota 與 Honda 之間的龍頭之爭最為激烈,不過 2017 年由 Toyota 大獲全勝,不僅在美國、日本等主要市場壓過 Honda,更在全球總排行上也大獲全勝。

主流中大型休旅級距,由 Toyota RAV4 對上 Honda CR-V。

針對平價休旅這塊,Toyota 與 Honda 的競爭相當激烈,主流中大型休旅級距,由 Toyota RAV4 對上 Honda CR-V;小型跨界休旅級距則是 Toyota C-HR 對上 Honda HR-V。在各大主要市場的競爭都相當激烈。

美國

中大型休旅比小型跨界休旅更受歡迎,Toyota RAV4 在 2017 年取得 40 萬輛的銷售成績,比起死對頭 Honda CR-V 的 37.8 萬輛還要高出許多。

日本

相較於美國市場,日本消費者比較喜愛小型跨界休旅級距,因此主要是 Toyota C-HR 與 Honda HR-V 之爭,自 2014 年以來,Honda HR-V 一直是日本休旅車銷售冠軍,但在今年,Toyota C-HR 以 11.7 萬對上 6.4 萬的懸殊差距,完勝 HR-V,奪下日本休旅車銷售龍頭。

台灣

國內市場並沒有特別偏好哪一種級距,因此 Toyota 的 RAV4、C-HR;Honda 的 CR-V、HR-V 形成大亂鬥,不過最終 2017 年仍是由 Toyota RAV4 奪下休旅車龍頭寶座,不過 Honda 的 CR-V 與 HR-V 都登上台灣銷售前 10 名榜單,而 Toyota C-HR 則未能上榜。

全球

在 2017 年全球銷售排行榜中,Toyota RAV4 獲得 80.7 萬輛的銷售量;Honda CR-V 則以 74.8 萬輛緊追在後。但去年卻是 CR-V 獲勝,今年之所以會被 RAV4 超越,最主要的原因是 CR-V 大改款於日本上市時間太晚,所以在銷量上略遜一籌。

小型跨界休旅級距則是 Toyota C-HR 對上 Honda HR-V。

綜觀今年全球休旅車之爭,Toyota 堪稱大獲全勝,不過接下來大改款 CR-V 的銷售力道依舊強勁,HR-V 也準備迎來小改款,Honda 的休旅車陣容戰力將獲得強化,未來與 Toyota 之間的競爭預計會更加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