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模組化平台一魚兩吃?BMW 1 系列房車與 2 系列 Gran Coupé 雷同度頗高

2018/01/24 11:35 文/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擷取自motor1.com

去年 2 月中國已經開始販售由華晨寶馬生產的 BMW 1 系列房車(原廠代號 F52),這款採用 UKL II 模組化平台生產的 FF 前驅 1 系列,嚴格來說,產品世代已經超越目前歐洲市場販售的 FR 後驅的 1 系列掀背車,以及 2 系列 Coupé/ Convertible。

今年初已在中國市場開賣的 BMW 1 系列房車,原廠代號為 F52,是以前驅化的 UKL II 模組化平台打造。 

今年 BMW 將正式推出以前驅 UKL II 模組化平台的全新一代 1 系列掀背車,日前歐洲媒體已經拍攝到預計 2019 年才會發表的全新 2 系列 Gran Coupé(原廠代號 F44)的偽裝車間諜照。若從照片來看,其實其身形線條及窗框形狀,都跟中國已上市的前驅版 1 系列房車非常接近。

外媒已拍到 BMW 2 系列 Gran Coupé偽裝車在歐洲展開道路測試,這張間諜照裡的偽裝車身形與窗框形狀看起來與 BMW 在中國市場推出的 1 系列 4 門房車十分神似,但正式量產上市時肯定會有更明顯的差異化,像是車門會採無窗框設計,以呼應 BMW 旗下 Coupé的傳統。 

可以想見這款 2 系列 Gran Coupé同樣會以前驅的 UKL II 模組化平台來開發,和中國的 1 系列房車有著相當接近的血緣關係。但為了因應歐陸及北美市場的偏好,細節上會和房車版有所不同,像是採用 Coupé轎跑車慣用的無窗框車門設計,內裝鋪陳也會更具跑格,同時還會推出 xDrive 全時 4 驅車型,並可望搭載中國市場 1 系列房車上所沒有的 3.0 升直 6 TwinPower Turbo 引擎,以符合其高性能轎跑車的市場定位。

以 UKL II 模組化平台開發的 2 系列 Gran Coupé也將以 FF 前驅設定為主,當然也會提供部分 xDrive 全時 4 驅車型。

根據外媒的報導,全新 2 系列 Gran Coupé可望在 2019 年底前對外公開,並在 BMW 位於萊比錫的工廠正式下線,預計 2020 年初開始在歐洲市場上市,以汎德公司的產品導入步調,國內最快有望 2020 年第 2 季導入,將對上 Mercedes-Benz 下一代的 CLA 系列轎跑車。

按照外媒的推測,以 UKL II 前驅模組化平台開發的 1 系列房車將專攻中國市場,但在歐陸市場 4 門 3 廂車款則主推身形較流線富跑格的 2 系列 Gran Coupé轎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