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個性化歐系小車新選擇》全新 MINI Cooper 試駕

2014/07/02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經典迷你全面進化

去年 11 月下旬對全球公開的全新第 3 代 MINI,很快就在年底的台北車展跟國人見面,隨即於今年 3 月底正式開賣上市。

全新F56世代的MINI車身尺碼要比前兩代成長不少,這裡試駕的Cooper車型車長已來到3,821mm,軸距則有2,495mm,外觀雖承襲了該品牌經典的造型DNA,但仍在許多細節上加入的新的設計元素。

從後方看去,新一代Cooper還是透過左側單邊排氣尾管來和Cooper S的中置雙圓尾管來做區隔,後保險桿下方的分流器造型看起來簡潔許多,後霧燈則採中置設計。

這裡試駕的是新 MINI Cooper 車型,其引擎蓋下搭載的是 BMW 集團全新開發的 1.5 升 3 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可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及 22.4 公斤米峰值扭力,無論動力性能與油耗表現都有突出的表現。儘管這具引擎怠速運轉時看起來震動不小,然而透過緩衝效果絕佳的引擎腳設計,坐在車內其實感覺不到明顯的引擎震動。國內引進的 Cooper 車型清一色配置 Ste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而其 0~100 公里/時加速只需 7.8 秒,甚至比手排的 Cooper 車型還要快上 0.1 秒。

這具BMW集團全新開發的1.5升3缸TwinPower Turbo引擎,可輸出136匹最大馬力及22.4公斤米峰值扭力,儘管怠速運轉時看起來震動不小,但透過緩衝效果頗佳的引擎腳設計,坐在車內幾乎感覺不到多少引擎的震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