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orolla 居然是 2017 德國賣最差的 Toyota 車款?

2018/01/25 00:00 文/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各車廠

德國《 auto motor und sport 》雙週刊是當地最具權威性的汽車媒體,他們會定期做些市場統計性報導,剛剛出爐 2017 年各品牌在德國最暢銷與賣得最差的車款,赫然驚見 Toyota 去年在德國買得最差的竟是全球及台灣都最暢銷的 Corolla房車,2017 一整年下來居然只掛牌了 297 輛,真的讓人嚇到吃手手。

2017 年全球賣出 122 萬輛的 Toyota Corolla,在台灣市場也賣出近 4 萬台,但在德國市場卻僅掛牌了 297 輛,差距相當可觀。

若說德國人不愛日本車,其實也不太成立,Toyota 在德國最暢銷的 Yaris 去年共賣了 20,737 輛,成績不算差。當然相較於德國神車 Volkswagen Golf 全年 228,227 輛的成績仍無法相提並論,但德國人至少不會像韓國人那樣抵制日本車。

Toyota 品牌 2017 年在德國最暢銷車款為 Yaris 迷你車,但車型跟國內的亞太規不太一樣,全年共賣出 20,737 輛。

不過若參照 Volkswagen 自家賣最差的車,大概就可以明瞭為何 Corolla 只買了 3 百輛不到的原因。德國境內和 Golf 有著深刻血緣關係的中小型房車 Jetta,2017 年竟然只掛牌了 76 輛,歸根究底,是因為德國汽車市場的主流向來是小型掀背車,而非多了截尾廂的中小型房車。只能說每個地區的用車偏好不同,從暢銷車款為何,不難窺出各地汽車文化的差異性。

德國當地的神車 Volkswagen Golf 車系過去一年賣出 228,227 輛,跟多出一截屁股的 Jetta(全年只掛牌 76 輛)簡直是兩樣情,德國人對掀背車的偏執可見一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