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駕駛技術開發排行榜,Tesla 與 Apple 竟然墊底!

2018/01/26 11: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提到自動駕駛技術,大部分民眾都會想到美國話題車廠 Tesla,旗下所有電動車款都搭載自動輔助駕駛技術,因此常被認為是目前自動駕駛技術開發進度最快的車廠,但美國專門研究自動駕駛的學術機構《Navigant Research》卻提出一份報告,將目前研發自動駕駛技術的企業,針對進度做出排名,結果卻令人難以置信。

美國專門研究自動駕駛的學術機構《Navigant Research》卻提出一份報告,將目前研發自動駕駛技術的企業,針對進度做出排名,結果卻令人難以置信。

根據《Navigant Research》所提出的評比,透過「策略」與「執行力」兩大指標來衡量企業的表現。並將企業依照指標,區分為四組,分別為領導者(leader)、競爭者(contenders)、挑戰者(challengers)與跟隨者(followers)。此次完整榜單共有 19 個企業。

1. GM

2. Google Waymo

3. Daimler-Benz-Bosch

4. Ford

5. Vlokswagen

6. BMW-Intel-FCA

7. Aptiv

8. Renault-Nissan

9. Volvo-Autoliv-Ericsson–Zenuity

10. Peugeot-Citroen

11. Jaguar-Land Rover

12. Toyota

13. Navya

14. Baidu-Baic

15. Hyundai

16. Honda

17. Uber

18. Apple

19. Tesla

原本話題最高的自動駕駛研發公司就是 Tesla 與 Apple,卻在這份榜單中墊底。

原本話題最高的自動駕駛研發公司就是 Tesla 與 Apple,卻在這份榜單中墊底,《Navigant Research》報告指出,Tesla 主要是因與關鍵供應商分道揚鑣,雖然很積極推廣,但是要達到其他公司內部研發同等水準,還需一番努力。Apple 則是因為在自動駕駛上比較神祕,目前外界可得知的資訊比較少。

《Navigant Research》認為,在未來,終端消費者能夠乘坐到的第一輛無人車,很可能出自於通用汽車,或是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 Waym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