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只是概念空談!全球首款量產「飛行汽車」將在 3 月亮相

2018/02/03 14: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PAL-V

對於許多駕駛來說,開車上路最痛苦的便是遇到塞車,甚至會想像自己的愛車有飛行功能,可以直接越過前方的塞車長龍,而荷蘭飛行車公司《PAL-V》即將讓夢想成為現實,宣布將在 3 月舉辦的 2018 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世界上第一款量產飛行汽車「Liberty」,而且最快 2019 年就能交車。

荷蘭飛行車公司《PAL-V》宣布將在 3 月舉辦的 2018 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世界上第一款量產飛行汽車「Liberty」。

根據荷蘭飛行車公司《PAL-V》官網資訊,首款飛行汽車 Liberty 在 2012 年便已經完成試飛,經過後續改進後,將實現正式量產,外型上採用三輪配上螺旋槳的設計,看起來就像一台小型直升機,座艙採雙人座配置,搭載半自動轉換系統(SACS),只需 5 到 10 分鐘便能完成「陸地-飛行」的切換。

續航力部分,滿油狀態下預計可飛行 4.5 小時,飛行距離最長 400 公里,若是單人駕駛的話,續航力更可以達到 500 公里。

這款飛行汽車配置 2 具 Rotax 飛機引擎,在陸地、飛行狀態下引擎會有不同出力,在地上行駛時,Liberty 擁有 100 匹馬力的輸出,配合上僅 664 公斤的車重,只需 9 秒就能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達到 160km/h。

飛行狀態下,引擎輸出則會提升到 200 匹最大馬力,最大起飛重量為 910 公斤,最高飛行速度則為 180km/h,最大飛行高度為 3,500 公尺,且僅需 30 公尺的跑道便能降落,續航力部分,滿油狀態下預計可飛行 4.5 小時,飛行距離最長 400 公里,若是單人駕駛的話,續航力更可以達到 500 公里。

Liberty 飛天汽車相片集

在天上飛行更需要完整的安全防護,Liberty 搭載 HEPC 電子控制系統,可避免因人為失誤發生意外,另外還有 RTTC 系統,能分析航程、風速等參數。同時《PAL-V》會安排車主前往飛行學校受訓,以便能夠學習到在空中飛行所需的技巧與知識。

這款飛行汽車配置 2 具 Rotax 飛機引擎,在陸地、飛行狀態下引擎會有不同出力。

全球首款量產飛行汽車 Liberty 將在 3 月日內瓦車展上登場,目前已經開放預購,最入門款售價 39.9 萬美元(約 1170 萬元台幣),同時原廠還提供大量選配套件,其中首發限量款共有 90 輛,售價則為 59.9 萬美元(約 1755 萬元台幣),訂金為每輛 2,500 美元(約 7.3 萬元台幣)。

【飛天汽車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