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7 年歐洲 10 大暢銷車,休旅車竟然只有兩款?!

2018/02/04 22:20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各車廠

德國《firmen auto》雜誌日前引用英國權威汽車業資料分析單位 JATO Dynamics 公布的歐洲市場汽車銷售數據,公布了歐洲市場 2017 年的 10 大暢銷車款。

從這份排名與銷售數字來看,歐洲前 3 大暢銷車款仍為歐洲最主流的掀背車,其中第一名的 Volkswagen Golf 過去一直是歐洲暢銷車榜首的常勝軍,去年全歐共賣出了 48 萬 3 千多輛的成績,以難以撼動的優勢再次蟬聯歐洲最暢銷車款的頭銜。

第一名 Volkswagen Golf 483,105 輛

第二名的 Renault Clio 和第三名的 Ford Fiesta 則為比 Golf 小一級的 Supermini 掀背車,分別賣了 32 萬 7 千多輛和 27 萬 2 千多輛,這類型車長在 4 米左右的掀背車在地狹人稠的南歐和西歐國家一直最受歡迎,向來都是歐洲暢銷車 Top 10 的常客。

第二名 Renault Clio 327,395 輛

第三名 Ford Fiesta 272,061 輛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在全球車壇最火熱的運動休旅車和跨界休旅車,在古老的歐洲大陸仍無法凌駕於掀背車之上,只有在法國及伊比利半島頗受歡迎的 Nissan Qashqai(第 4 名),以及異軍突起的 Volkswagen Tiguan(第 6 名),除此之外就沒有了,顯示出歐洲務實的消費者在考量用車環境及油耗等現實因素下,並不會盲目地去買休旅車。加上歐洲人多半都習慣自己開車,鮮少一家人共乘出遊,所以訴求家庭用車為主的休旅車並不會太有吸引力。

第四名 Nissan Qashqai 247,939 輛

整體來說,歐洲暢銷車 Top 10 中兩廂掀背車就佔了 6 款之多,外加 Fastback 設計的 3 廂掀背車Škoda Octavia,顯示出歐洲人仍然最愛掀背車,短期間應該很難被休旅車大逆轉。但隨著一些車廠近來積極推出車長在 4 米 2~4 米 3 左右的小型跨界休旅車,像是 Volkswagen T-Roc、Opel Crossland X、Citroen C3 Aircross 等,或許未來歐洲暢銷車 Top 10 也會逐漸被休旅車所攻佔。

 

第五名 Peugeot 208 244,615 輛

 

第六名 Volkswagen Tiguan 234,916 輛

 

第七名 Opel Corsa 232,738 輛

 

第八名 Škoda Octavia 230,116 輛

 

第九名 Opel Astra 217,813 輛

 

第十名 Mercedes-Benz C-Class 176,705 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