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二行程機車今年補助費用再遞減!環保署:明年只剩 500 元

2018/02/04 17:30 文/記者陳英傑

已不再生產的二行程機車,由於污染排放較四行程機車高,近年是政府鎖定淘汰對象,不過汰換補助只到明年,今年補助金額只剩下 1,000 元。

已不再生產銷售的二行程機車,由於污染排放量較高,成為政府鎖定對象。(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由於二行程機車的碳氫化合物排放量為四行程機車的 18 倍,一氧化碳排放則是 2 倍。為了降低污染,從 2004 年開始已不再生產銷售二行程機車。

環保署也在 2008 年,開始針對二行程機車進行補助汰換措施,截至去年為止,皆是補助 1,500 元,然而在 2016 年時修正《淘汰二行程機車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辦法》,從去年起開始調降補助金額,今年只有 1,000 元補助,明年最後一年則只剩 500 元,後年起就不再補助。

根據統計,去年汰換 44 輛二行程機車,比前一年增加 1 倍,目前全台仍有 110 萬輛二行程機車,除了後年不再補助外,也會配合《空污法》修法,提高排放標準,以及若未定檢,將移請公路監理機關以註銷牌照方式進行。

環保署的二行程機車補助只到明年為止,今年只有 1000 元補助。(本報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看更多】

納智捷 1 月銷售開紅盤

Mazda 3 在 1 月銷售為何只有 250 輛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