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迎戰 Mercedes-Benz 新 A-Class,BMW 前驅 1 系列明年上市

2018/02/06 21:00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auto motor und sport

上週末在阿姆斯特丹正式公開的全新第 4 代 Mercedes-Benz A-Class 掀背車(原廠代號 W177),無論車格尺碼、動力效能、科技與安全配備都讓然耳目一新,展現出卓越的市場競爭力。

上週末於阿姆斯特丹亮相的第 4 代 Mercedes-Benz A-Class 掀背車,擁有傲視所有同級掀背車對手的 0.25 Cd 風阻值,與 2,729mm 超長軸距,展現顛覆級距的產品企圖心。

光是其 0.25 Cd 的低風阻值,以及 2,729mm 的長軸距,就足以讓市場上所有掀背車對手汗顏,更不用說開創市場先河的雙螢幕數位儀表與 MBUX 多媒體介面,還有數不清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與駕駛輔助系統可選配,儼然要成為歐洲主流掀背車市場的領先者。

BMW 下一代 1 系列(代號 F40)的偽裝測試車從去年春天即已積極展開測試,由於這是 1 系列首度採用 UKL 前驅模組化平台來打造,原廠自然以相當高的標準審慎看待,來迎戰諸如 Mercedes-Benz A-Class、Audi A3 乃至歐洲最暢銷的 Volkswagen Golf 等實力堅強的前驅掀背車對手。

總部位於慕尼黑的 BMW 當然不會坐以待斃,最近一年也積極展開下一代 1 系列掀背車(原廠代號 F40)的道路實際測試,已有相當多間諜照和影片被外媒捕捉到。過去 E87/E81 和 F20/F21 兩世代的 1 系列,憑藉著此級掀背車市場上獨一無二的 FR 後驅設計,獲得重視操控樂趣的掀背車買家廣泛肯定。

接下來 F40 世代的 1 系列將成為首款以 UKL 前驅模組化底盤所開發出掀背車,背負者前兩代 FR 後驅 1 系列的操控口碑,若是表現不如前兩代,對於藍白廠徽的既有形象及銷售數字都可能造成負面的效益。

偽裝車後保險桿下的左右雙邊出大口徑尾管,不難想見 BMW 企圖將下一代 1 系列塑造成性能本格的掀背鋼砲。

事實上,以 UKL 前驅模組化底盤所打造的中國市場專屬 1 系列房車上市已有一年的光景,跟大多數 BMW 及 MINI 品牌用 UKL 底盤平台開發的產品一樣有 2,670mm 的軸距,純粹比軸距還輸給即將被取代的舊款 A-Class(軸距 2,699mm)。

從以 UKL 平台打造、已在中國市場販售的 1 系列房車(代號 F52),可窺探出預定明年上市的 1 系列掀背車約略樣貌。

儘管車室空間向來不是 1 系列的強項,但由 FR 改成 FF 之後,若在車室空間上還輸給對手,對歐洲主流掀背車的買家肯定缺乏說服力。現階段很難從現有的 F40 世代 1 系列間諜照和測試影片中來判定其軸距尺碼,待 2019 年新車正式發表上市之際,肯定會被全球媒體拿來跟新一代 A-Class 捉對比較,屆時一切都會成為消費者選購的參考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