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大螢幕還要有智慧聲控!次世代汽車科技內裝掀戰火(內有影片)

2018/02/07 10: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日前德國豪華車廠賓士(Mercedes-Benz),於阿姆斯特丹發表全新第四代 A-Class,不僅帶來更洗鍊且前衛的外觀設計,內裝佈局也完全數位螢幕化,就算只是入門車型,也都有兩面 7 吋顯示螢幕的組合。同時賓士更發表新世代智能語音控制系統,預料未來將掀起次世代內裝科技的發展競爭。

全新第四代賓士 A-Class,不僅儀錶顯示全面數位化,更將控台螢幕直接連接起來,並加入更人性化的聲控功能,預料將會引發許多車廠跟進。

不只豪華車廠,這幾年許多車廠都漸漸導入大螢幕控台設計,並整合許多便捷科技,如導航、360 度環景或影音系統等功能。賓士為了不讓逐漸增大的螢幕尺寸,影響到駕駛行車安全,特地開發新世代 MBUX(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系統,不僅直接與控台螢幕相連,也具備更迅速直接的調控模式。

觸控已經是相當基本的選單調整功能,新世代 A-Class 的中控螢幕不僅也能滑動查看,同時也將觸控板設計於方向盤快捷鍵上,讓駕駛的手不用離開方向盤就能直接調整選單。嶄新的語音控制系統,則類似 Apple Siri 或 Google Assistant 等設計,只要透過語音就能控制車輛大多數的功能及影音娛樂系統。

聲控不僅能更快速調整各項單元,也能大幅降低駕駛因為操作螢幕所導致的分心問題。

這套便捷且人性化的 MBUX 系統,德國賓士研發主管 Ola Kaellenius 表示,未來將會迅速擴及到旗下每輛新車,預計幾年之內賓士所有車款都會搭載 MBUX 系統。這樣的內裝科技發展走向,也勢必會讓許多車廠跟進,可預見未來大螢幕不僅成為車艙最基本的設計,若無聲控功能相信競爭力也一定不足夠。

【 MBUX 系統演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