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X2 揭開高級品牌小型 CUV 新戰局!來看看市場上其他選擇

2018/02/07 11:10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歐日高級品牌近期熱中於小型 CUV 產品,讓這個新興級距成為市場競爭激烈的一級戰區。

BMW X2 繼「2018 世界新車大展」在台搶先私密預賞後,接著就在北美車展正式對全球發表,時隔不到一個月台灣市場就跟海外零時差發表上市。

BMW X2 在台灣與海外無時差發表上市。

X2 相較於比較 SUV 色彩較濃厚的 X1,無疑有著更鮮明的 CUV 色彩,其 Coupé Like 的身形線條,視覺上更動感富跑格,駕馭感受則如同掀背鋼砲一般緊湊俐落,讓駕駛人獲得絕佳的操控樂趣。

Mercedes-Benz GLA 去年在國內推出小改款新車。

不過說到這類高級車品牌推出的小型 CUV 產品,早在 2014 年即已於國內上市的 Mercedes-Benz GLA 應該更讓國內消費者印象深刻,過去很多人會拿它來跟 BMW X1 相提並論,如今隨著 X2 的推出上市,就會發現同樣有著 Coupé Like 流線身形的 GLA,其實才是國內最早上市同類小型 CUV,去年小改款新車也已在台開賣,等到 2019 年就要推出第 2 代大改款 GLA 了,所以說到頭來 Mercedes-Benz 才是此級市場的真正先驅。

尺碼相對稍小的 Audi Q2,對年輕消費者相當有吸引力。

Audi 去年在台上市的 Q2,其不到 4 米 2 的車身尺碼要比上述雙 B 還小了半號,而且以產品對稱性來看,尚未問世的 Q4 車系才會是跟 BMW X2 和 Mercedes-Benz GLA 同級的車款,充其量 Q2 算是更向下延伸的次小型 CUV 車款,但對尚未成家的年輕單身買家來說,個人色彩鮮明且價位更有親和力的 Q2 肯定很有魅力。

Infiniti QX30 第 2 季即將在台上市。

同樣已在「2018 世界新車大展」跟國人見面過的 Infiniti QX30,也和 Mercedes-Benz GLA 有著一定程度的血緣關係,車上搭載源自 Mercedes-Benz 的引擎動力和變速系統,卻又著更具親和力的售價,對偏好日系品牌服務體系又崇幕德國造車工藝的 CUV 買家,QX30 儼然是他們最理想的購車選擇。

Jaguar 全新推出的 E-Pace 今年內可望引進國內。

Jaguar 近日正在法國科西嘉島舉辦全球媒體試駕的 E-Pace,是這個英國高級車品牌跨入小型 CUV 級距的試金石。嚴格來說,車高達 1 米 65 的 E-Pace 操控起來應該不如前面這些車高在 1 米 55 以內的小型 CUV 對手那般緊湊貼地,顯現出略偏 SUV 的車身動態反應,但論及身形線條還是非常流線動感,想必能吸引一些厭倦主流德日品牌的特立獨行買家。

Lexus UX 概念車下個月將在日內瓦車展以量產車姿態亮相,本地市場也會搶在下半年導入。

日本豐田汽車集團的高級品牌 Lexus,也在「2018 世界新車大展」讓國人一睹其 UX 概念車的迷人風采,很快在下個月的日內瓦車展 UX 就會以量產車的姿態現身,相信沒有對開式車門的 UX 量產車依然對台灣消費者充滿說服力,和泰汽車預計下半年會將 UX 導入販售,屆時勢必會掀起一波熱賣風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