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銷售排行會說話!日本民眾為何鍾情 MPV 更勝 SUV?

2018/02/10 10: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Nissan

包括台灣在內的許多地區,對於休旅車的熱愛,從銷售排行就看得出來。倒是擁有許多汽車品牌的日本,當地民眾卻不那麼捧場。

Minivan 這類車型,較受日本民眾青睞。

日本人對於休旅車的興趣缺缺,從 1 月的日本乘用車銷售排行,即可看出端倪,前 10 名看不到任何休旅車,賣最好的則是 Nissan X-trail,不過僅排名第 15 名,前 30 名車款中,也只有 Nissan X-trail、Mazda CX-8 及 Toyota Land Cruiser。即使把 CUV 等級的 Toyota C-HR 及 Honda Vezel(台灣名 HR-V)算進來,也仍算是少數族群。

相較於台灣每月汽車銷售排行,Toyota RAV4、Honda CR-V、Nissan X-trail、Subaru Forester、Mazda CX-5,以及 CUV 等級 Honda HR-V,長期佔據排行榜的情勢,中型休旅車在喜愛小車的日本並不吃香。

中型 SUV 車型較大,對於日本狹小街道而言較為不便。

倒是 MPV/Minivan 這類廂式休旅車,在日本相當受到歡迎,包括 Nissan Serena、Toyota Sienta 及 Honda Freed,都是日本乘用車每月前 10 名常客。

MPV 在日本較受歡迎,日本街道狹小,連停車格的空間也不大,對於中型休旅車較為不利;汽車達人也指出,日本人較為務實,若要乘坐 7 人或是載物,MPV 的空間運用也比休旅車來得好用,在實用性上勝過休旅車,都讓休旅車在日本發揮空間有限。

Toyota Sienta 已在台灣販售,Nissan Serena 第二代曾在 2001 年導入台灣,不過 2012 年停產,Honda Freed 則從未導入台灣,選擇 7 人座用車時,日本民眾會優先選擇這類 MPV 用車,與台灣以休旅車為優先選項大不同。

儘管有民眾希望車廠能將 Nissan Serena 及 Honda Freed 導入至台灣,但截至目前為止,可能性仍低。

【看更多】

最入門旗艦車,Lexus LS 350 動態表現

Subaru Impreza 在日本的 1 月銷量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