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計程車車型解禁後,運將的新歡首推「它」?

2018/02/10 16:4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從去年 9 月 1 日起,交通部開放計程車的車型選擇,旅行式或廂型式小客車都可以作為計程車使用,當時許多鄉民便認為,這對於 Toyota Sienta 是利多,經過幾個月後,結果卻是 Toyota 另一款車成為運將的新歡。

計程車車型解禁後,客車認證的休旅車也能當計程車使用。

這款車便是進口的 Toyota RAV4,由於是客車認證,加上有著媲美國產車的車價,最低從 84.9 萬元到 119.9 萬元,僅管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並無統計 RAV4 作為計程車的數量資料,但 RAV4 計程車在路上的能見度的確增加不少。

相較於 4 門轎車,休旅車的駕駛視野較好,更大的後車廂也適合載物使用。也有運將私下透露,Sienta 的滑門雖然不錯,但卻怕被不清楚的客人弄壞,反而更麻煩。 

Toyota RAV4 僅管是進口車,但車價與國產車接近,逐漸成為運將大哥的新歡。

除了 2.0 升及 2.5 升的 RAV4 計程車外,也有運將換成價格更高的 RAV4 Hybrid 油電動力,根據一位開 RAV4 Hybrid 的運匠表示,油電動力在市區行駛時夠省油,是他後來選擇的主因。

除了 RAV4,Mitsubishi 也推出旗下 Outlander 的計程車版本,原先的 Outlander,除 117.9 萬元的旗艦型七人座為客車版本,其餘皆為客貨兩用。中華汽車將入門的典藏型,改為 5 人座客車認證,配備部分,則有 3 具氣囊、恆溫、後座出風口、定速等。

Mitsubishi 也推出客車認證的 Outlander。(圖片來源:Mitsubishi)

動力部分,仍為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 168ps,最大扭力 22.4kg-m,搭配 INVECS III-智慧型無段變速箱。油耗部分,在 12 月的能源局測試成績中,市區油耗每公升 10.75 公里,非市區每公升 16.02 公里,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3.5 公里,售價為 89.9 萬元。

儘管 SUV 等級的計程車能見度提高,不過休旅車車身較高緣故,有民眾便反應對於家中長輩而言,休旅車上下車比較麻煩。

【看更多】

最入門旗艦車,Lexus LS 350 動態表現

日本人愛 MPV ,對休旅車沒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