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柴油不再受青睞!小改款 Skoda Fabia 直接刪除

2018/02/11 18: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Skoda

捷克汽車品牌 Skoda 近年在台灣知名度大漲,銷量同時也有明顯提升。不僅是因為來自歐洲造車工藝,還有親民的新車售價符合消費者需求。其中,路上能見度越來越高的都會小車 Fabia,現行第三代自 2014 年 10 月巴黎車展問世至今,不僅順應市場趨勢取消性能車型,現在小改也將柴油引擎剃除。

第三代 Skoda Fabia 將在日內瓦車展推出小改車型,原廠考量過往柴油引擎銷售比例偏低,未來將刪除柴油引擎選項,全數採用汽油引擎。

去年歐洲市場柴油引擎銷售大跌 7.9%,市場占有率也降至 43.7%,許多車廠也不再積極推柴油動力。預計在日內瓦車展首發的小改款 Skoda Fabia,原廠考量小型車款的市場需求,將過往 1.4 升 TDI 渦輪柴油引擎選項取消,只留下 1.0 升 MPI、1.0 升 TSI 渦輪增壓兩種選項,來提高燃油經濟性。

Skoda 提到 Fabia 的動力銷售比例完全以汽油引擎為主,柴油僅佔 2%,因此小改款 Skoda Fabia 就不再提供渦輪柴油引擎選項,留下自然進氣設定的 1.0 升 MPI,具備 60 匹與 90 匹兩種馬力輸出。以及台灣市場導入的 1.0 升 TSI 渦輪增壓引擎,馬力則有 95 匹到 110 匹表現,並配上汽油微粒過濾系系統。

Skoda Fabia 小改後動力都是來自直列三缸 1.0 升汽油引擎,除自然進氣外還有渦輪增壓可選,馬力輸出範圍 60 匹到 110 匹。

雖然是小改款,不過 Skoda Fabia 卻有著相當明顯的變動,如車頭換上更大的直瀑式水箱護罩、嶄新 LED 頭燈、新式霧燈以及 LED 尾燈組,讓小改款 Skoda Fabia 更顯科技味。內裝除了重新改過的儀錶控台、雙色座椅與加入新影音娛樂系統外,駕駛輔助系統也新增盲點偵測系統、後方交通警報系統和自動遠光燈切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