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新車的焦點功能:自動煞車系統的重要性(內有影片)

2018/02/18 13: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自今年元旦起所發表的新車,交通部已經強制規定需標配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稱 ESP 或 DSC、DSC 等),使車輛安全防護更上一層樓。其實美國早在 2012 年、歐洲 2014 年起就開始執行這項政策,台灣雖然較晚但也算跟進國際腳步。不過下個階段呢?只要有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就滿足了嗎?

歐、美等地車輛安全測試機構,目前已將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列為測試項目,預料未來幾年內,就會成為新車標準配備。

為讓汽車更安全且保護所有用路人,Euro NCAP 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自 2014 年起就將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列為測試評分項目之一,隨後 NHTSA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及 IIHS 公路安全保險協會也跟進,更與車廠達成協議,預計未來幾年內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就會成為新車標配。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為何這麼重要?美國 IIHS 曾發表一份調查報告指出,車輛有搭載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在一般道路環境下(時速每小時 50 公里),可減少 38%的車輛追撞事故,倘若所有車輛都將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列為標配,每年則可避免 28,000 次的撞車以及 12,000 次的人員傷害。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除了能分析前方車距與速度,並提出警示與自動煞車外,高階版本還具備行人偵測的功能。

依 Euro NCAP 的測試規範,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區分為三種,分別是每小時 10-50 公里的都會模式,及每小時 30-80 公里以上的中高速模式,還有可辨別行人的高階版本(系統做動範圍每小時 20-60 公里)。倘若台灣能先從最基本的都會模式開始配置,將能大幅減少常見的市區追撞事故,並逐漸提升防護層級讓路人也能更安全。

【 AEB 自動煞車系統介紹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