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 Honda 傳出 1.5 升引擎要召回,那台灣 CR-V 狀況如何?

2018/02/14 17: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近年來 Honda 在全球的銷售表現越來越強勁,尤其是旗下主力車款 Civic、CR-V 等,其中在亞洲市場部分,CR-V 更是受到眾多消費者喜愛,但近日中國市場卻傳出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即將召回的消息,原因是機油油位會出現異常升高現象,而台灣市場的 CR-V 同樣是採用該具引擎,目前還未有召回消息傳出。

近日中國市場傳出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即將召回的消息,原因是機油油位會出現異常升高現象。

根據中國東風本田的訊息,Honda 旗下許多車款都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包括 Civic、CR-V 等,而近日傳出該引擎會出現機油油位異常升高現象,主要是因為引擎未能將汽油完整霧化,結果導致液體汽油混入機油當中,最終導致機油油位升高,這時儀表板的警示燈便會亮起,致使車主必須回原廠進行檢查。

這種情況目前僅限中國市場出現,引響的車款包括 CR-V 約有 12 萬輛,Civic 則約 27 萬輛。

不過針對此問題,Honda 工程師表示,這種情況並不會出現發動機異常磨損,也不會導致發動機壽命降低。目前中國 Honda 打算召回 1.5 升渦輪車款,將 ECU 進行程序升級,通過調整燃油噴射時機、發動機點火時機及轉速,加快發動機升溫,讓機油中混入的燃油儘早揮發以再次燃燒從而有效控制機油液位升高。

該引擎會出現機油油位異常升高現象,主要是因為引擎未能將汽油完整霧化,結果導致液體汽油混入機油當中。

這種情況目前僅限中國市場出現,影響的車款包括 CR-V 約有 12 萬輛,Civic 則約 27 萬輛,而台灣市場方面,雖然 CR-V 同樣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但尚未出現類似的案例,至於是否會進行預防性的召回,則需等台灣 Honda 進一步消息傳出才能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