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hierry Neuville 贏得 WRC 瑞典 Rally 勝利,Hyundai 陣營逆轉勝(內有影音)

2018/02/19 02:46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WRC官網、各車廠

駕駛 Hyundai i20 Coupé WRC 的比利時 Rally 名將 Thierry Neuville 最後以 19.8 秒的差距贏得瑞典雪地 Rally 的勝利,成為 WRC 史上第 3 位能在北歐大神奧丁腳下勝出的非斯堪地半島車手。

在冰天雪地下進行的 WRC 瑞典 Rally,儘管上週四夜間登場的 SS1 賽段是由 Toyota 陣營取得領先,但接下來的賽段 Toyota 陣營 3 位車手運氣都不好,被 Hyundai 陣營和 Citroën 陣營的車手們相繼超越,最後是由 Hyundai 的比利時王牌車手 Thierry Neuville 奪下這個分站的勝利,成為史上第 3 位能在北歐大神奧丁腳下勝出的非斯堪地半島車手。

Hyundai 陣營攻下瑞典 Rally 頒獎台第 1、3 名的位置,兩站下來以 54 分總成績躍居車廠排名榜首位置。

【瑞典Rally賽事精華影音 - 1 】

Hyundai 廠隊的 3 位車手從第 2 天開始展現驚人的速度,不僅當日 SS8 賽段結束一度包辦前 3 名領先位置,接下來兩天賽程面對 Citroën 和 Toyota 兩陣營的積極追趕,仍能以穩定的配速跑出不錯的成績,除 Neuville 贏得冠軍之外,挪威車手 Andreas Mikkelsen 也取得第 3 名的頒獎台完賽,紐西蘭車手 Hayden Paddon 直到最後兩賽段才被 Toyota 的芬蘭新銳車手 Esapekka Lappi 追過,終場以第 5 名完賽,讓 Hyundai 廠隊取得 40 分的可觀進帳,一口氣在車廠積分榜由谷底登峰,成為 4 大車廠陣營的領先者。

Toyota 陣營最佳成績是由芬蘭新銳車手 Esapekka Lappi 所跑出的第 4 名。

Citroën C3 WRC 在此也有亮眼的表現,愛爾蘭新秀 Craig Breen 在第 2 天賽程後半的 SS6 和 SS7 跑出做快時間,他與挪威雪地好手 Mads Østberg 始終對 Hyundai 陣營車手帶來很大的壓力,最後分別以第 2 名和第 6 名完賽,也為車廠取得寶貴的積分,把 Ford 擠到 4 大車廠之末。

Citroën 陣營的愛爾蘭車手 Craig Breen 一路穩扎穩打,最後取得亞軍完賽,跌破所有 Rally 車迷的眼鏡。

下一站比賽將移師中美洲的墨西哥 Rally,令 WRC 賽車迷期待的是 9 屆世界冠軍 Sébastien Loeb 將駕駛 Citroën C3 WRC 出賽,面對後起之秀這位 Rally 戰神能否重返榮耀、再創佳績,將成為賽車界最關注的焦點。

【瑞典Rally賽事精華影音 - 2 】

WRC 瑞典 Rally 前 8 名成績

WRC 2018 賽季車手積分排名

WRC 2018 賽季車廠積分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