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最暢銷電動車廠即將換人做!最貴的反而賣更好

2018/02/19 16: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問世 7 年多全球累積銷售 30 萬輛的 Nissan Leaf,是目前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縱使現在電池成本仍居高不下,但 Nissan Leaf 仍以較親民的價格加上各國節能補助,在市場獲得不錯反應。只是 Nissan 這個耕耘多年的全球最暢銷電動車廠寶座,今年將被美國豪華電動車廠 Tesla 取代,並讓市場呈現更嚴重的 M 型化現象。

Nissan 藉 Leaf 成為全球電動車銷量最多的車廠,不過這頭銜才擁有沒多久,美國豪華車廠 Tesla 馬上就要取代。

美國電動汽車行業網站《Electrek》報導,Tesla 在近日已經生產出第 30 萬輛電動車,以 Tesla 在全球銷售的速度來看,很快地這品牌就會成為全球第二家,累積銷售達 30 萬輛規模的電動車廠。言下之意也代表 Tesla 會將 Nissan 耕耘多年的 Leaf 銷量一舉超越,成為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廠。

有趣的是,從去年電動車市場來分析,中國北京汽車集團的 EC 系列電動車是最新暢銷霸主。當地新節能補助後售價最低只要 4.98 萬人民幣(約台幣 23 萬元),便宜絕對是熱銷的最主要原因。但是功能較完善且續航力更好的 Nissan Leaf,全球銷量還不及售價更貴的 Tesla Model S,使電動車市場呈現嚴重的 M 型化問題。

去年全球電動車銷售呈現相當明顯的 M 型化趨勢,中國低價電動車大賣且成為全球銷量第一,高價定位的 Tesla Model S 也緊追在後。但價格帶中間的 Nissan Leaf 卻表現平平。

相比 2011 年開始量產的 Nissan Leaf,Tesla 晚了 2 年於 2013 年才開始大量生產電動車。現在 Tesla 全球累積生產 30 萬輛電動車中,Model S 佔 21.2 萬輛是生產最多的車款。其次為 Model X 總產量為 7.1 萬輛,Model 3 則只有 1,770 輛。不過放眼未來,Model 3 卻是最有潛力且成為品牌中最暢銷的電動車。

Tesla 累積生產的 30 萬輛電動車中,Model S(中)是佔最多的達到 21.2 萬輛規模,其次為 Model X(左、右),最後才是 Model 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