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4 WRC 上半賽季回顧

2014/07/09 11:58 文/記者方維鐸

2014 年 WRC 的上半賽季在 6 月底波蘭 Rally 跑完後暫時劃上休止符,將休兵整整一個月,至 7 月底展開的芬蘭 Rally 再揭開下半賽季的序幕。

綜觀今年上半賽季,福斯廠隊和法國車手 Sébastien Ogier 仍是最大的贏家,不僅車隊一舉囊括了這 7 個賽站的所有冠軍獎盃, Ogier 個人也包辦了其中 5 個分站的勝利,目前以 166 分的車手積分領先眾家競爭對手,要奪下今年車手總冠軍就如同探囊取物。

福斯廠隊去年奪得WRC世界冠軍的Sébastien Ogier(賽車右側戴帽者),今年依舊獨領風騷,上半賽季的7個賽站即包辦其中5個分站的冠軍,若無意外本賽季的車手總冠軍似乎也十拿九穩。

唯一稍微能威脅到 Ogier 的也只剩下同隊的芬蘭車手 Jari-Marti Latvala,不過他已經落後了 50 分之多,且表現不若 Ogier 那般穩定,要想超前並不容易。此外,福斯二軍的挪威 Rally 好手 Andreas Mikkelsen 也相當不錯,他上半賽季暫時以 83 分的總成績落後於福斯一軍的兩位車手,在車手榜上排名第 3。

WRC上半賽季最後一站波蘭Rally,福斯二軍的挪威車手Andreas Mikkelsen也跑出亞軍完賽的佳績,展現Polo R WRC賽車的卓越性能與可靠度。

大多數時候,能緊追福斯陣營之後的車手幾乎都是 Citroën 廠隊的 Mads Østberg,然而近來幾站韓國現代廠隊的王牌 Thierry Neuville 也愈來愈有競爭力,他先後在墨西哥 Rally 和波蘭 Rally 都幫車隊攻佔到頒獎台的最後一個位置,為這支全新的參賽隊伍帶來很大的鼓舞。

Citroën陣營今年主要靠挪威車手Mads Østberg挑起大樑,雖然他無力扳倒車強人悍的福斯陣營,但奮戰不懈的精神仍獲得Rally車迷的讚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