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車操控將有所不同?Toyota 將建「濃縮版」紐柏林測試跑道

2018/02/23 14:0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越來越多車廠將研發基地設在德國紐柏林(Nurburgring)賽道附近,就算不是開發性能或跑車,從這條賽道淬鍊出來的新車,也大多能符合各市場需求。不過對於亞洲車廠來說,大老遠跑去德國紐柏林賽道進行測試,路途遙遠且成本不低。因此,Toyota 汽車打算在日本當地建造縮小版的紐柏林測試場地。

德國紐柏林賽道因為路況險惡,吸引全球許多車廠在此測試新車。日本媒體報導,Toyota 汽車將在日本建造濃縮版的紐柏林測試跑道,幫助未來新車研發。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Toyota 汽車將投入 3000 億日元(約台幣 820 億元),於日本愛知縣也就是 Toyota 汽車總部附近,新建造 11 種不同類型的測試跑道。這計畫不僅已經獲得 650 公頃的土地應用面積,同時部分設施明年起就會陸續開始運行,預計在 2023 年時全數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測試跑道採用符合全球各市場駕駛條件的設計,其中一部份將會模仿德國紐柏林賽道,不僅有多彎、重煞與緊急轉向等惡劣操控條件,路面高低起伏最多也達到 75 公尺。不過這條測試跑道的總長僅有 5.3 公里,約為德國紐柏林賽道的 4 分之 1,視為濃縮版本的綜合封閉測試跑道。

雖然這條測試跑道的長度僅德國紐柏林賽道 4 分之 1,但相同擁有急彎、重剎車與高低落差豐富的特性。

Toyota 汽車提到因應未來 Hybrid 複合動力車款,以及 Fuel Cell 氫燃料電池的產品線擴充,現有的開發設施日益擁擠,新的研發基地將能解決這問題並符合全球消費者需求。Toyota 汽車也陸續將工程師調到新的研發基地,預計這座試驗場完工後員工人數約有 3200-3300 人之間,最終會增加到 3850 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