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權威安全機構《IIHS》新增評分項目,目前僅 5% 新車能獲最高肯定!(內有影片)

2018/02/24 14:3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消費者近年來越來越重視安全系統,同時也更關心國際間撞擊測試單位的報告,其中又以美國《IIHS》的數據最受矚目,因為該單位的測試標準與測試項目都是全球有名的嚴苛,如今《IIHS》又準備新增考核項目,希望督促各大車廠配備更完善的主動安全系統來減少交通意外的發生。

《IIHS》準備新增考核項目,希望督促各大車廠配備更完善的主動安全系統來減少交通意外的發生。

根據《IIHS》的最新研究,車輛若擁有「Rear Crash Prevention」(後方碰撞預警系統)就能有效減少碰撞發生機率,不過這個項目涵蓋範圍很廣,從簡單的倒車雷達、倒車顯影到 360 度環景系統都有,最新的安全科技中,更將後方碰撞預警配合自動緊急煞車,讓駕駛發生碰撞意外的機率降到最低。

《IIHS》打算將「Rear Crash Prevention」列入評分項目中,並以不同配備程度進行區分。

針對後方碰撞項目,《IIHS》主管 David Zuby 表示,若是擁有傳感器與後方攝影機,將能減少 40% 的後方碰撞意外發生,再加上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的話,甚至能把意外發生機率降到 78%。但目前擁有後方自動緊急煞車的車款,在 2018 年僅有 5% 車型搭載,David Zuby 認為,該系統很有存在必要。

若是擁有傳感器與後方攝影機,將能減少 40% 的後方碰撞意外發生,再加上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的話,甚至能把意外發生機率降到 78%。

有鑑於此,《IIHS》打算將「Rear Crash Prevention」列入評分項目中,並以不同配備程度進行區分,若是有傳感器、攝影鏡頭再加上自動緊急煞車,就能得到最高評價,總共分為「Basic」、「Advanced」與「Superior」等三個等級。

【IIHS 後方碰撞警示影片】

目前已經有 BMW 5-Series、Subaru Outback、Toyota Prius、Infiniti QX60、Cadillac XT5、Jeep Cherokee 等六款車進行該項測試,其中 Subaru Outback 與 Cadillac XT5 都獲得最高評價肯定,代表這兩款車都擁有後方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另外四款則僅拿到 Advanced 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