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休旅也是元兇之一?歐洲市調機構公布 10 年來新車售價漲幅!

2018/03/04 10:20 文/記者張振群    攝影/記者張振群

當科技不斷進步,新車配備當然也日新月異,並且在越來越完善的安全防護設計下,車輛成本也不斷增加,這也直接反映到新車售價上。歐洲知名車輛數據市調評估機構《Cap Hpi》就指出,這 10 年來新車的平均售價增加了 38%,真正原因除了有增加配備外,休旅銷售崛起竟也成為售價飆漲的主因。

歐洲知名車輛數據市調評估機構《Cap Hpi》表示,10 年來新車售價大漲 38%,除了新車科技與安全配備增加外,休旅車熱銷也成為售價飆漲的主因。

根據《Cap Hpi》報告指出,汽車的平均售價從 2008 年 2 月的 24,383 英鎊(約台幣 98.8 萬元),增加到 2018 年 2 月的 33,559 英鎊(約台幣 136 萬元)。原因在於現在推出的新車,提供更多技術與安全科技配備,如衛星導航、自動停車、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CC 巡航控制系統等,當然還有車廠之間的銷售競爭。

《Cap Hpi》管理顧問 Matthew Freeman 提到:「新車售價逐漸增加還有市場結構變化所致。」過去 10 年裡我們都可以看見有許多昂貴的新車不斷推出,加上也有越來越多的休旅車,成為新車平均售價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因為休旅車的售價通常會比同級房車還要高,但銷售額卻是逐年增長。

休旅車的售價通常比同級房車還要高,但近年銷售額卻是不斷增長,成為新車價格逐漸攀升的原因之一。

《Cap Hpi》報告還提到,豪華品牌幾乎都有各級距相對應的車款,並提供柴油引擎可選,不僅成本比汽油貴 1000 英鎊(約台幣 4 萬元),也成為新車平均售價增加的推手。同時各車廠極力推銷等級較高的車型,甚至取消入門車型可選,導致這些車輛在二手市場的接受度不高,轉售價格也偏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