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哪些適合當計程載客車?《消費者報告》:這幾款可優先考慮!

最划算車款:2016 年以後的 Kia Soul

雖然是小型車,但受惠於方正的車型設計,內部空間相當優異,而且整體乘坐品質毫不遜色,最重要的是安全系統完整,售價方面又非常親民,因此成為最划算的營業用車款。台灣方面,雖然 Kia Soul 也有銷售,但卻很少在路上看到,與 Kia 在台灣的知名度還不夠也有關係。

最適合休旅:2015 年以後的 Honda CR-V

對於計程車司機或是 Uber、Lyft 等共享服務的司機來說,無法選擇乘客要去往哪裡,有可能需要上山下海,這時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便相當好用,而 CR-V 在配備有該系統的同時,還能擁有亮眼的售價,並兼顧可靠性和優異安全表現。

台灣方面,因為 CR-V 採取客貨兩用認證,因此無法做為計程車使用,反倒是 Toyota RAV4 或是 Honda HR-V 計程車比較常見,同樣在空間表現上非常突出。

最適合多人乘坐需求車款:2014 年以後的 Honda Odyssey

像是 Uber XL 和 Lyft Plus 這樣服務中,都要求要能容納 6 名以上的乘客,針對這項需求,《Consumer Reports》認為 Honda Odyssey 將是首選,不同的車型能擁有 7 人到 8 人的空間,同時安全表現屢獲國際肯定,但燃油經濟性可能會較差。

隨著 Odyssey 在台灣的銷售越來越好,這款 MPV 也逐漸出現在計程車大軍中,而且靈活的空間機能與舒適度,也更適合有長途需求的旅客,對於計程車司機而言,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最適合 Uber、Lyft 高階的車款:2013 年以後的 Lexus ES

這個級距主要是針對 Uber Select 和 Lyft Premier 這兩種服務等級,提供給乘客高級汽車的服務,而針對這個等級的司機,《Consumer Reports》則是推薦 Lexus ES 車型,不僅擁有相當高的可靠性與舒適度,同時油耗數據也非常漂亮。

台灣部分 Uber、Lyft 相當少見,但計程車中雖然沒有區分等級,仍會不時看到一些豪華車款以計程車身分載客,以頂級的乘坐體驗來吸引乘客,而 Lexus ES 便是豪華品牌中的首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