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除了充電、換電!光陽「 Ionex 車能網」還透露什麼端倪?

2018/03/05 15: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Kymco

光陽(Kymco)機車董事長柯勝峯,早在去年 9 月就提到全新研發的電動機車已經到來發展末端,並預計在今年初正式亮相。日前光陽也搶先公佈發表日期,將選在第 45 屆日本東京摩托車展前夕,於 3 月 22 日台灣時間 10 點 30 分,在日本萬豪酒店發表全新的電動車解決方案「Ionex 車能網」。

光陽機車將在日本東京機車展開幕前夕,搶先發表電動車解決方案「Ionex 車能網」,期待在換電與充電兩種現有模式中帶來其它的突破。

就以台灣現今二輪電動車市場來說,主要區分 2 種規格:一為大眾最便利且不受地點限制的充電式。只要停放的地方有插頭,就能替電池補充能源。不過缺點就是,居住在高樓層且大樓公共用電若不提供充電服務,車主就必須要扛著電池到住家才能進行充電。

充電式便捷靈活、換電式則迅速不需等待,兩者電動機車能源補充模式都有擁護者,就看消費者實際的生活環境條件來做選擇。

第二為換電式,不需要將電池帶到屋內充電且也不受插頭限制,只要到指定換電站就能快速替車輛替換電池且無需等待。只是缺點在於,居住較遠的車主必須確認換電站位置,才能放心購買電動車,倘若沒電就要帶著電池到最近的換電站更換,便捷度不如充電式來得靈活。

光陽現行販售的 Candy 電動機車採用充電式,同時光陽也已經在全台各地佈局快速充電站。

現在雖然無法確認光陽新開發的「Ionex 車能網」,會採用充電還是換電式。不過就以光陽發展成熟的 Noodoe 車聯網技術,及台灣密集的機車維修據點來說。無論光陽採用哪種形式,都具備穩固的後勤支援。當然站在消費者立場,最好能兩者並行來解決所有問題。因此這也讓人更期待「Ionex 車能網」還會有什麼新思維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