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8 歐洲年度風雲車揭曉!BMW 頂級房車與 Kia 跑車都敗給這款跨界休旅

2018/03/06 12: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能獲得年度風雲車肯定,就像獲得奧斯卡一樣,代表車廠的努力獲得肯定。去年 12 月日本年度風雲車、今年 1 月北美年度風雲車後,另一個重要的歐洲年度風雲車也已公布,第一名是一輛跨界休旅。

2018 歐洲年度風雲車,從最後決選 7 輛車選出。

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是歷史最悠久的全球新車大獎,是由來自歐洲的 59 位評審所評選出來,最後挑出 7 輛車進入決選名單裡,因此能擠進決選名單,也都是一時之選。

今年獲獎的跨界休旅正是 Volvo XC40,它打敗眾多強敵,包括了 BMW 5 Series、Audi A8、Kia Stinger 等,有豪華房車、跑車、運動休旅、掀背車等。

Volvo XC40 拿下歐洲年度風雲車殊榮。

去年年底在台北車展首度亮相的 Volvo XC40,也已確定在今年第二季會正式在台灣發表,採用最新的 CMA 底盤打造,動力預估先會有 Drive-E 的汽油渦輪、以及渦輪柴油引擎各一款,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及四輪傳動系統。

雖然台灣售價目前未定,但 T5 R-Design 頂規車型,預估售價約會在 200 萬台幣左右。

【Volvo XC40 相片集】

2018 歐洲年度風雲車票選結果

第一名:Volvo XC40,325 分

第二名:Seat Ibiza,242 分

第三名:BMW 5 Series,226 分

第四名:Kia Stinger,204 分

第五名:Citroen C3 Aircross,171 分

第六名:Audi A8,169 分

第七名:Alfa Romeo Stelvio,163 分 

擠入歐洲年度風雲車決選名單的這 7 款車,已經在台灣上市的只有 BMW 5 系列,以及接單引進的 Kia Stinger。

第四代 Audi A8 預計第二季上市,將會導入 48V 微油電系統,搭載 Level 3 自動駕駛,會有短軸 50TDI、長軸的 50TDI 與 55TFSI 三種車型可選擇,預接單價從 390 萬元起。其他則未引進台灣販售。

【看更多】

新車最常出現的 5 大問題

車模未來可能淡出車展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