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rius 挑戰綠色地獄 不比單圈時間…比油耗

2014/07/17 17:13 文/記者張慶輝    Toyota提供

德國紐柏林賽道,又稱綠色地獄,不論超跑、性能車,甚至是一般平民車款,許多車廠都喜歡以此做為一較高下的擂台,較量的方式當然是比誰的單圈時間最快。不過與性能搭不上邊的 Toyota Prius 來到這裡,即使是經過 TRD (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 加持,要挑戰單圈時間似乎也不會有太大勝算,但比「單圈油耗」可就不一定了!

Toyota Prius來到紐柏林,挑戰最「拿手」的單圈油耗。

TRD 為 1 台 Plug-in Hybrid 的 Prius,換上較省油的低滾動阻力輪胎、加上空力套件改善空氣力學、也針對懸載進行調整,並使用外接電源把電池充滿,然後找來 1 位汽車記者,駕駛這台 Prius 繞行紐柏林 1 圈(20.7 公里)。最後得到的成績是 0.4 公升/每百公里,單圈時間則是 20 分 59 秒,平均時速約為 60 公里/時。

根本就是裝著輪子的行動電源,其實是TMG為了EV P002打造的充電車。

結束挑戰後,據該記者表示,在紐柏林以這樣的速度繞行一圈,其實很接近通勤時的狀況,差別只是這裡有著海拔 310 公尺的高低差,而且若不是在一段長上坡電池耗盡而啟動了引擎,將有機會挑戰油耗顯示器的極限(999.9MPG)。

這頗具創意的「單圈紀錄」,不知道下一位挑戰者會是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