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讓賓士專美於前!BMW 未來也有 6 款前驅車輪番上陣

2018/03/15 18:4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BMW

德國豪華車廠賓士(Mercedes-Benz)已多次表態將大舉擴展都會前驅車陣容,身為競爭對手的 BMW 當然也沒有落後。在 2014 年時就推出品牌首款前驅都會車 2-Series Active Tourer,不僅隔年衍生 5+2 座位版本的 2-Series Gran Tourer,全新第二代都會休旅 X2 也採用前驅底盤平台發展而來,但這些都還不夠。

現行 BMW 已經有數款前驅底盤都會車,面對競爭對手賓士的擴張,未來也將會用新底盤衍生更多前驅車型。

為了能在都會車市場與賓士抗衡,BMW 早在就啟動新底盤發展計畫,為適應未來兩大傳動車系(前驅、後驅),未來將以新 FAAR、CLAR 兩套模組化底盤來滿足發展需求。其中新開發的 FAAR 底盤平台,可視為現行 UKL 2 前驅底盤的升級版本,除提升模組化結構靈活性外,也加入電動馬達與電池擺放的適應性。

FAAR 模組化底盤平台,除具備基礎前驅設定外,也能提供四輪傳動的機構佈局,同時保有模組化結構的高度靈活性,大幅降低新車開發成本。未來也有望能像賓士一樣推出更平價的都會車款。至於率先採用 FAAR 模組化底盤平台的新車,為今年就會亮相的新世代 1-Series,隨後也會有 5 款新車陸續登場。

1-Series Hatchback

最快在 2018 年下旬登場的全新第三代 1-Series,除轉變為前驅為主的底盤架構外,仍會提供三門、五門兩種車型可選。

現行 BMW 1-Series。

2-Series Gran Turismo

去年 BMW 用現行 ULK 2 底盤在中國推出專屬 1-Series 四門房車。同時原廠也表態未來歐洲市場也會有小型房車可選,底盤則是會用上最新的 FAAR。

現行中國市場專屬 1-Series 房車。

2-Series Active Tourer

雖然 2-Series Active Tourer 才推出小改款車型,但原廠已經確認會發展新世代車型,同時也換替換最新的 FAAR 模組化底盤平台。

現行 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

2-Series Gran Tourer

從 2-Series Active Tourer 延伸發展而來的 2-Series Gran Tourer,未來也會有第二代車型問世,並保有多人座佈局的產品優勢。

現行 BMW 2-Series Gran Tourer。

iX1

FAAR 模組化底盤平台未來也會在電動車市場中發揮作用,BMW 打算用這套底盤推出跨界車體的電動車,增加節能子品牌 i-Series 銷售陣容。

BMW iX1 可替節能子品牌 i-Series 增加都會跨界選項。

X1

雖然第二代 BMW X1 才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問世,並採用 ULK 2 前驅底盤發展而來,不過第三代車型已經確認會換裝 FAAR 模組化底盤。

現行款 BMW X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