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知名汽車分析機構:最保值車色,非最受歡迎的白色!

2018/03/16 16:06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iSeeCars.com

無論德國化學集團德國巴斯夫 BASF,還是美國塗料製造大廠 PPG Industries,研究皆表明白色一直全球流行數年的主流汽車外觀顏色。不過美國知名汽車購買分析網站《iSeeCars.com》調查卻發現,當車輛在 3 年之後轉賣,白色僅排在最保值車色第 4 名,反倒是特殊鮮豔的車色,有更好的轉售價格。

美知名汽車購買分析網站《iSeeCars.com》調查,黃色竟然是所有轉售車輛中,折舊率最低的車色,遠超過最受歡迎的白色。

《iSeeCars.com》分析 2016 年 9 月至 2017 年 8 月賣出的 210 萬輛二手車當中,發現問世 3 年新車雖然都有平均 33.1%的折舊率,不過車色卻能再影響出售價格。當中竟然是以台灣常見的黃色最好,在 27.0%折舊率中與一般車輛相減少 18.5%的價格落差。至於貶值最多的則是金色,有 37.1%的折舊率。

《iSeeCars.com》CEO Phong Ly 表示:「黃色汽車因為在美國市場不常見,導致選購需求增加並保持轉售價格。」同時這項研究更提到,對敞篷車或少見的車款,黃色折舊率不僅最低連 SUV、皮卡或流行車款上也有相同情況出現。例如 SUV、皮卡的平均折舊率為 30.9%和 20.9%,但若是黃色車卻只有 25.8%及 10.8%。

《iSeeCars.com》各車色折舊率一覽表。

最常見也是汽車市場賣最好的白色、黑色及灰色,3 年後的折舊率分別為 32.6%、33.6%、33.5%,都不及黃色(27.0%)橙色(30.6%)、綠色(30.9%)較低的折舊表現。Phong Ly 認為因為這些車色太普遍,讓消費者能更輕易選到想要的車輛,這也會使經銷商會針對售價調整,讓車輛能更快賣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