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找 BMW、我找賓士!Nissan 也將借助他廠資源開發新跑車

2018/03/16 17:4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Nissan、Toyota、Mercedes-Benz

今年日內瓦車展,Toyota 汽車發表 GR Supra Racing Concept 概念車,預告品牌知名的雙門跑車 Supra 即將重返銷售陣容。自第四代 Supra 於 2002 年 8 月停產後,車迷一等就是 15 年才又看到後繼車現身。同時 Toyota 也開啟嶄新合作模式,與 BMW 共同開發新世代 Supra,改變車廠過往獨自開發的高成本做法。

全新第五代 Supra 雙門跑車,Toyota 找來 BMW 共同合作研發。現在最新消息傳出,新世代 Nissan Z 雙門跑車,則會與 Mercedes-Benz 一同開發。

現在另外一款日系雙門跑車 Nissan Z(日本市場稱 Fairlady Z),雖然和 Supra 不再同一個競爭級距,且自 1969 年問世以來也從未長時間中斷銷售。但現行第六代 370Z 卻已經問世快 10 年,過往也沒有確認將推出新世代車型的計畫,讓人不經質疑 Nissan Z 是否也會走入歷史,所幸日前終於有好消息傳出。

日本汽車媒體《Response》日前報導,Nissan 預計在 Z 雙門跑車問世 50 周年,也就是 2019 年推出新世代車型,同時會與德國豪華車廠賓士(Mercedes-Benz)共同合作開發。內容包括共享底盤平台、引擎動力架構、傳動系統等,模式就如 Toyota 汽車與 BMW 相同,打造更符合市場需求且降低成本的新 Z 跑車。

新世代 Nissan Z 雙門跑車,預計會在車系問世 50 周年,也就是明年發表問世。

雖然過去曾傳出 Nissan Z 可能會演變為跨界車型,不過對車迷來說雙門跑車形式的 Z 才最對味。但現在關於新世代 Z 的細節相當少,《Response》猜測新世代 Z 有望搭載賓士開發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頂級車型則導入 Infiniti Q60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改變現行 370Z 單一動力規格的銷售侷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