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系休旅節能戰開打!新世代 Nissan X-Trail 將有雙電能動力

2018/03/19 13: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Nissan、Mitsubishi

去年全球都會休旅銷售冠軍雖然是 Toyota RAV4,不過採用兩個車名分別在歐、美市場銷售的 Nissan X-Trail(或稱 Nissan Rogue),卻是所有同級休旅中最有能力挑戰 Toyota RAV4 暢銷地位的車款。繼 3 月底登場的美國紐約車展,Toyota 即將發表全新第五代 RAV4,大改款 Nissan X-Trail 的消息也隨之曝光。

銷售好一段時間的 Nissan X-Trail,也預計在明年推出大改款車型,且不只新增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連 Nissan e-POWER 動力系統也會有。

日本汽車媒體《最新自動車情報》報導,大改款 Nissan X-Trail 預計在明年 5 月登場,除針對車輛外觀、內裝進行大規模修改外,最值得關切的就是動力系統。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資源共享下,全新第四代 Nissan X-Trail 不僅會有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同時 Nissan e-POWER 系統也會入列。

源自 Mitsubishi Outlander 的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相信許多人都很熟悉。《最新自動車情報》推測全新 Nissan X-Trail 將延用現行 Hybrid 動力的 2.0 升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設定,加入插電系統與更大的電池模組後,除具備 50 公里遠的純電行駛效能,油耗也會比現行 X-Trail Hybrid 的每公升 20.8 公里還要更好。

採用增程概念的 Nissan e-POWER 動力系統,現在已經應用在旗下兩款車,預料能讓新世代 Nissan X-Trail 的油耗成績提升到每公升 25.0 公里。

至於近期在日本話題極高的 Nissan e-POWER 節能動力,則是採用增程電動車的動力架構模式。車載 1.2 升直列三缸汽油引擎,只負責提供電能系統所需的電力,動力則由 136 匹馬力、32.6 公斤米扭力的電動馬達來負責。這套系統現在已經裝載於 Nissan Serena 多人座 MPV 車款上,並有著每公升 26.2 公里的油耗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