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多缸大排氣量時代成過去,Audi 未來旗艦動力只剩 8 缸引擎!

2018/03/19 18: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udi

在引擎 Downsizing 發展趨勢下,小排氣量引擎藉由渦輪增壓系統維持動力輸出,同時還能兼顧油耗表現。不過對於豪華車廠來說,多缸大排氣量引擎依然有固定的銷售客源,不僅能彰顯車型的旗艦定位之外,多缸大排氣量引擎的運轉平順與動力充沛特性,也不是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能比擬的。

多缸大排氣量引擎,在豪華品牌旗艦車中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不過 Audi 卻表示未來將會銷售陣容中刪除。

不過德國豪華車廠 Audi 研發部門負責人 Peter Mertens,日前接受美國汽車媒體《Car and Driver》訪問提到,A8 將會是最後一款搭載 12 缸引擎的旗艦車款。儘管有許多消費者熱衷 12 缸引擎旗艦車款,但是 Audi 未來將會投入更多心力發展電氣化系統,多缸大排氣量引擎就會消失在銷售陣容中。

這是繼日前 Peter Mertens 拋出沒有 R8 後繼發展計畫消息後,另一個震撼決策。這代表往後 Audi 旗艦車款將會以 V8 引擎為主力,W12 缸(A8)、V10 缸(R8)等多缸大排氣量引擎將會陸續走入歷史。或許這聽起來有些沉重,不過現在汽車發展已逐漸轉向電氣化,多缸大排氣量引擎也確實會有淘汰的一天。

縱使多缸大排氣引擎仍有固定銷售客源,但 Audi 研發部門負責人Peter Mertens 表示,現行 A8 將會最後一輛搭載 W12 引擎的旗艦車款。

Audi 自 2001 年起,就提供 A8 豪華旗艦房車 W12 引擎選項。去年 7 月全新第四代 Audi A8 發表後,原廠也提及 W12 雙渦輪增壓引擎,是 A8 L 的頂級動力版本,輸出馬力不僅有 585 匹,峰值扭力更達 81.6 公斤米,不僅扭力飽滿且還有運轉寧靜、震動較小的行路特性,只是在現行款 A8 之後就會成為絕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