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牌車展不受青睞?M-Benz 宣布退出明年底特律車展原因

2018/03/21 13: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美國是除中國以外最大的汽車銷售市場,更是全球各大豪華品牌的主要戰場,因此一年一度北美底特律車展的重要性不言可喻,但近年來這個重要車展卻逐漸不受車廠青睞,甚至連豪華品牌龍頭 Mercedes-Benz 也確定缺席 2019 年的北美車展,對於車展精采度影響甚大。

Mercedes-Benz 是美國銷量最高的豪華品牌,但也是最新一家宣布確定退出 2019 北美車展的車廠。

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報導,Mercedes-Benz 是美國銷量最高的豪華品牌,但也是最新一家宣布確定退出 2019 北美車展的車廠,對於這項決定,母集團 Daimler 首席執行長 Dieter Zetsche 坦言,這是一個相當艱難的決定,但綜觀品牌在 2019 年的產品計畫,參加北美車展的效益並不大。

母集團 Daimler 首席執行長 Dieter Zetsche 坦言,這是一個相當艱難的決定,但綜觀品牌在 2019 年的產品計畫,參加北美車展的效益並不大。

品牌全球銷售總監 Britta Seeger 表示,必須考慮北美車展是否與品牌的車型發佈時間表吻合,以及車展方能否提供更高效率的模式。但並沒有排除在 2020 年回歸北美車展的可能性。目前已經宣布退出北美車展的品牌,包括 Mazda、Mini、Volvo、Porsche、Mitsubishi、Tesla、Jaguar、Land Rover、Ferrari、Maserati、Lamborghini 等。

針對強勢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老字號的北美車展已經展開討論,考慮將車展舉辦時間從傳統的每年 1 月調整至每年 10 月。

除了品牌產品規劃與展期對不上以外,外媒也分析,導致這麼多車廠退出北美車展的原因,主要是 CES 消費性電子展的崛起,同樣是每年初舉辦,越來越多車廠選擇 CES 發表重要概念車與最新技術,因此會擠壓到北美車展的車廠預算,其中 Mercedes-Benz 在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上的投入相當可觀。

導致這麼多車廠退出北美車展的原因,主要是 CES 消費性電子展的崛起。

針對強勢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老字號的北美車展已經展開討論,考慮將車展舉辦時間從傳統的每年 1 月調整至每年 10 月,但北美車展主辦方透露,目前必須克服與展演場地的合約問題,若真的要調整車展時間,最快也要等到 2020 年才會正式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