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1 澳洲 GP Sebastian Vettel 旗開得勝,Ferrari 車手、車隊雙雙領先! (內有影音)

2018/03/25 23:09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auto motor und sport

F1 澳洲 GP 週六排位賽由 Mercedes AMG 的世界冠軍車手 Lewis Hamilton 取得起跑竿位,看似很有機會一路領先過終點,輕鬆贏得開幕賽的勝利。

Ferrari 的 4 屆世界冠軍車手 Sebastian Vettel 在 2018 澳洲 GP 開幕站贏得個人 F1 生涯第 48 勝,同時也是第 100 次站上頒獎台的紀錄。

然而意想不到的是,週日正式比賽起跑後一路表現出色的 Haas 車隊兩位車手 Kevin Magnussen 和 Romain Grosjean 竟相繼在進站換胎後,都因為左後輪沒鎖緊而被迫退賽,其中 Grosjean 車停在賽道旁而使賽事單位決定祭出虛擬安全車,讓原先沒進站換胎的 Ferrari 車手 Sebastian Vettel 獲得換胎的天賜良機,且他換完出站剛好就跑在 Lewis Hamilton 前方,按照規定虛擬安全車期間是不可進行超車的,本已勝卷在握的 Hamilton 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頭號勁敵不急不徐地開在前方,加上隨後實體安全車也被派上場,這樣的發展一下子逆轉了最後比賽的結果。 

Haas 車手 Romain Grosjean 出 Pit 後似乎左後輪沒有鎖緊,被迫停在場邊退賽,並引出了虛擬安全車,成為影響比賽勝負的關鍵。

第 31 圈安全車退場、比賽重新開始,Hamilton 顯然無法超越前方的 Vettel,剛開始兩車還能將差距維持在 1 秒以內,但是第 20 圈就先進去換胎的 Hamilton 在比賽後段因輪胎耗損,已逐漸被較晚換胎的 Vettel 將差距拉開,最終只得放棄追擊,接受亞軍完賽的命運。 

Sebastian Vettel 所駕駛的 5 號 Ferrari 賽車利用虛擬安全車的時機進站換胎,出來後仍維持在 Mercedes AMG 車手Lewis Hamilton 前方(後來實體安全車還是出來了),奠定勝利基礎,然後一路領先過終點。

終場 Sebastian Vettel 贏得了他個人 F1 生涯的第 48 場分站冠軍,這也是他第 100 次站上頒獎台,奪下本賽季開幕賽勝利的好彩頭。Vettel 的隊友 Kimi Räikkönen 則以第 3 名完賽,兩人合力為 Ferrari 取得 40 分進帳,在車隊積分榜取得 18 分的領先優勢。

【F1澳洲GP賽事精華影音】

F1 澳洲 GP 比賽成績

2018 F1 賽季車手積分榜

2018 F1 賽季車隊積分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