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義大利高性能 SUV 屢創速度話題,但日本車廠沒打算跟進!

2018/03/30 01:20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義大利人不僅擅長製造超跑,現在連高性能 SUV 的領域也被他們壟斷,繼當今車壇最快的 Lamborghini Urus,以及在紐柏林北賽道創下 7 分 51.7 秒 SUV 最速單圈紀錄的 Alfa Romeo Stelvio Quadrifoglio 之後,Maserati 又在紐約車展發表一款能在 4 秒內加速破百的 Levante Trofeo,儼然義大利車廠打造的 SUV 在速度上就是能凌駕於德日車廠!

剛剛才在紐約車展亮相的 Maserati Levante Trofeo,其 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 3.9 秒,超過 300 公里/時的極速相較於 Lamborghini Urus 亦不遑多讓。

雖說德國車廠一向以造車工藝自豪,然而現階段 Mercedes-AMG、BMW M Power 及 Porsche 的 SUV 性能之作,能在 4 秒內完成 0~100 公里/時加速的僅有新一代 Porsche Cayenne Turbo(3.9 秒),且其極速只有 286 公里/時,相較於極速突破 300 公里/時大關的 Lamborghini Urus 和 Maserati Levante Trofeo,仍略顯失色。

Lamborghini Urus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 3.6 秒,極速可直上 305 公里/時,無疑是當今最快的量產 SUV。

至於 SUV 產品眾多的日系車廠,更是沒有一家推出過真正算是「高性能」的 SUV,充其量都是些實用導向或價格導向的家庭休旅車,完全沒把加速性能當作 SUV 的產品要素。終究 SUV 不是為追求速度而開發的車輛類型,務實的日本車廠迄今都沒打算要推出這樣的產品。

 

Alfa Romeo 車廠的 Stelvio Quadrifoglio 高性能 SUV 或許在國內知名度不算很高,但它可是當今德國紐柏林北賽道最速 SUV 單圈紀錄(7 分 51.7 秒)的保持者,0~100 公里/時 3.8 秒的加速性能亦只有 Lamborghini Urus 能讓其伏首稱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