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性能之戰!紐約車展再添兩款百公里加速免 4.5 秒的超快SUV

2018/03/29 18:23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Jaguar、Maserati

去年底義大利超跑廠 Lamborghini,推出旗下最新高性能跨界休旅 Urus,以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僅 3.6 秒的實力,榮登全球最速 SUV 寶座並開啟高性能休旅戰國時代。即將到來的美國紐約車展,英國豪華房車品牌 Jaguar 與義大利跑車廠 Maserati,也不約而同推出頂級高性能版 SUV,意圖爭奪休旅層峰市場。

Lamborghini Urus 開啟高性能休旅戰局,也讓 Jaguar、Maserati 等車廠加入競爭。

由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簡稱 SVO)特種車輛部門打造的 F-Pace SVR,為 Jaguar 旗下首款跨界跑旅的高性能旗艦版本,動力來自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可爆發 5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9.3 公斤米峰值扭力,契合四輪傳動系統不僅可在 4.3 秒完成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極速更高達每小時 283 公里。

【 Jaguar F-Pace SVR 相片集】

SVO 不僅讓 Jaguar F-Pace SVR 成為加速機器,同時操控性能上也有大幅精進。除針對前、後懸吊彈簧各增加 30%與 10%硬度外,新設計的防傾桿也有助於減少 5%車身側傾現象。可選 22 吋嶄新鍛造輪框,不僅加寬 25mm 還提供前 2.4 公斤、後 1.7 公斤的減重效能,這些皆能有效提升車輛操控反應。

Jaguar F-Pace SVR 擁有 550 匹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4.3 秒就能完成。

義大利跑車廠 Maserati,在這屆紐約車展上也針對旗下首款休旅 Levante 進行大規模升級。定名為 Levante Trofeo 的這款頂級車型,動力為 Ferrari Maranello 廠組裝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不僅有 590 匹、74.4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更只需 3.9 秒就能完成,極速為每小時 300 公里。

【 Maserati Levante Trofeo 相片集】

為對應高性能需求 Levante Trofeo 不僅有重新設計的空力套件,契合 Q4 智能四輪驅動系統也進一步增強車輛的操控反應。同時輪框也升級到 22 吋超大尺碼,這款特殊打造的鍛造鋁製 Orione 輪框,也成為 Maserati 有史以來配置在量產車上最大的尺寸,並能依據車主喜好選擇拋光或消光的外觀處理。

Maserati Levante Trofeo 不僅有更強大的 590 匹馬力,同時更配上 22 吋超大尺碼輪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